一千三百六十四章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天眼人生 !袁保正这一段时间的位置摆的很正,在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工作中他从不插手。对常委会上的人事安排,他也基本不表意见,组织部提出的人选,只要是穆国兴点了头的他是一律举手同意。

穆国兴也给了他应有的尊重,对于干部的任命,以及重大的工作安排,都在召开常委会之前,先召开一个书记会统一一下认识,两人之间的关系又一次融洽了起来。不管是不是真心的,但起码在表面上安江市的干部们都是这样认为的。

其实袁保正也不是不想在这次的干部定编和机构改革工作中有所作为,也想利用这个机会,在一些市直机关中安排一些自认为听话的干部,毕竟在工作中,手下还是需要有这么一帮人的。他之所以没有这样做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穆国兴太强势了。

市委是管官帽子的,这是一个常识,在这一方面穆国兴绝对是大权独揽,不会放手给任何人的。不要说是袁保正了,就是组织部长伍侥培在干部任命上,也只起到了一个初选的作用,最后用谁还是要由穆国兴来拍板。

至于穆国兴身边的大红人孙书庭和李青山,更对穆国兴的工作作风和习惯是了如指掌,他们是绝不会在干部的任命上,在穆国兴面前为别人说一句好话的。伴君如伴虎,这句话又不是现在才有的。

其实对于官员的任命,组织部门有一套很严格的干部使用标准的,对干部的考察公示等也有若干详细的规定。虽然这些规定不少,也很符合实际情况,但是,在现行的体制下,长官的意志还是非常重要的,他的一句话可以很容易的左右一个官员的升迁。

当领导的水平再高,能力再强,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也具有常人所有的七情六欲,所以,也就很难免受到一些人的蒙蔽。一些有劣迹,并不被人看好的官员被提拔了起来,也正是这个原因。

制度再好也需要有人去执行的,在执行的过程中也难免参杂一点个人的主观意识,这就制约了规定的有效执行。所以说,在人的使用问题上,是最能体现出一个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高低来的。

袁保正之所以不插手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的工作,还有他另外一方面的考虑,他认为,这一项工作是最容易得罪人的。虽然作为一个上级不至于担心下级对他会怎么样,但是那也只是指个别人。这一次的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一下子拿下了这么一大批的干部,这些人要是联合起来,挥的能量也是非常大的,这就不能不让袁保正有一些忌惮了。

与其插手这个工作得罪一批人,还不如置身度外让穆国兴自己去折腾,折腾好了是大家的功劳,出了问题是他这个当班长的责任。袁保正也曾幻想,穆国兴在这次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工作中搞砸了,到那时,就会弄的他里外不是人,不仅上级领导会对他提出批评,就是下面的这些干部们也会对他产生怨恨。

这样以来,袁保正的机会就来了,中央这么一项重要的方针政策都被穆国兴给搞砸了,他的工作能力也就可见一斑了。说不定,中央高层就会因此对穆国兴产生一些很不好的看法,到时再由他的老领导邝老活动一下,很可能会把穆国兴从安江挤出去,袁保正能取而代之呢。

按说袁保正这个分析判断的也很有道理,但他只是建立在一般人的基础上的,但是穆国兴是个一般人吗?

后来形势的展出乎了袁保正的意料,穆国兴不仅顺利的完成了市直机关的机构改革和干部定编工作,而且还得到了中央肯定。中央党报表文章推广安江市委的经验,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