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三百九十八章安江出大事了

穆国兴说的话很诚恳,让这几位老教授频频点头,大家纷纷对这几天看到和想到的,向穆国兴谈了个人的意见。看到穆国兴正在奋笔疾书,认真记录着他的讲话,几位老教授也在心里暗暗的称赞穆国兴是一个脚踏实地的好官。

彭子博好像是这几位老教授中的头头,临告辞的时候,对穆国兴说道:“穆书记,请您放心,我们会凭我们的良心把我们看到的和想到的如实的向中央长做出汇报的。我个人认为,你们安江制定的这份城市转型方案还是非常不错的。”

穆国兴也听吴老和他介绍过,这个彭子博原来并不赞成他们这份城市转型的设想,认为现在各地的城市建设刚到一个段落,还需要稳一稳,过那么几年再实施这个方案也不迟。他的这个想法也代表了中央相当一部分人的意见,说白了他这次来参加这个专家团就是来给安江挑毛病的。

通过刚才他的讲话,穆国兴意识到彭子博已经改变了他的看法,转向支持这份设想了,否则的话他也不会说出那句凭良心来向中央做汇报的话了。现在的一些所谓的专家和学者也不是没有真本事,但缺少的就是做人的良心,常常在利益的诱惑下,说出一些违心的话来,不仅影响到了一些领导的决策,也给人民群众造成了一些认知上的误区。

做事最怕讲认真,凡事最怕讲良心,只要是这些人凭着良心认真去做事,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

专家团临离开安江的那天下午,穆国兴又一次召开了临时常委会,专门听取专家团对他们这份城市转型设想的评判意见。专家团主讲的是李凡教授,他在讲话中代表专家团,实事求事的指出了安江目前要实施城市转型当中存在的问题,也对设想当中提出的改型方案指出了一些修改的意见。

常委们都知道,专家团的意见也就是他们准备向中央报告的内容,他们的报告只要交上去,得到中央的批准,那就是形成了中央的指示。这个时候,是没有一个人敢掉以轻心的,大家都认真做着记录,一副小学生听老师讲课的样子。那股虔诚劲,让坐在主席位置上的吴老也有些感动了。

俗话说有什么样的官,就有什么样的兵,一个地方的领导做的怎么样,从他手下干部的一举一动就可以看出一些问题来。反之一个地方的领导班子怎么样,从主要领导身上也可以得到一个很好的体现。

安江市委和市政府根据专家团提出来的意见,又对穆国兴起草的那份城市转型的设想进行了修改和充实,随后这份文件就以报告的形式由市长袁保正亲自送到了国家有关部委。过了没有多久,中央党报又一次登出了一篇介绍安江城市转型设想的文章。这一篇文章的标题同样也是八个大字,管好城市,造福百姓。

这一篇报道立刻又引起了一场不小的轰动,虽然和上一次的报道一样,通篇没有出现穆国兴的名字,但是,安江这个名字却响彻了大江南北。一些了解内幕的人在看到这一篇报道的时候,不约而同的有了一个想法,老穆家的公子已经成了国家政坛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政治明星,他进步的脚步是任何人也阻挡不了的。

穆老爷子又把自己关进了书房,呆了整整一个下午,这其中也打了若干个电话,通话时间最长的自然就是一直对穆国兴非常欣赏的三号长了。

京城政坛上正在议论着这件事情的时候,安江又出大事了。这件事情的起因就是后来震惊粤海省的的安江商会会长席斌之走私案。

这一个案子牵扯范围之广,影响之大,倒下的官员之多,创下了安江自改革开放以来查处的走私案件之最。不仅让省委书记方平逸受到了中央的批评,也给穆国兴一帆风顺的仕途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