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四百零六章粤海追款

天眼人生 !一千四百零六章市委书记要外出,自然要做一些准备工作,穆国兴先听取了肖昆麟对计荣博案子的汇报情况。

“穆书记,这已经好多天了,计荣博就是死扛着不开口,我们什么办法也都用尽了!”

穆国兴笑了,他手下有那么多有本事的徒弟,原省政法委书记焦宁军那么有本事的人都开了口,还怕这么一个小小的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不坦白?难道他比焦宁军的反审讯能力还要强?

“呵呵,这件事情不要着急,既然有问题就跑不了他,你们要把这件事情的影响造大,给广大的干部起到一个警示作用,其他的等我从粤海回来再想办法。”

要说对穆国兴的能力,肖昆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他在中央巡视组的时候,跟着穆国兴工作了接近两年,也侦办过不少的疑难案子,每一次都能够取得胜利,穆国兴说有办法,那就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书记会上,穆国兴把目前需要做的工作向袁保正、陈彦靖和柳家忠三个副书记做了一下交代,对于去粤海的追款,穆国兴充满了信心,笑着对袁保正说道:“袁市长,这次我要拿回这七十多个亿来,市政府那边准备怎么使用啊,也要提前做一个计划嘛!”

袁保正看了一眼穆国兴心想,现在的事情还没影呢,现在就说这话是不是早了点。省高院执行庭的法官都空跑了一趟,你亲自去又能有什么用啊?那里可是粤海啊,不是在安江!你在安江强势,因为你是市委书记,别人不敢不听你的。到了粤海,那里的地方保护主义那么严重,每个公司都有不小的后台,人家买不买你的帐还得另说着呢。

穆国兴也看出了袁保正满脸的不相信,笑了笑也没有吱声,他也很清楚袁保正此时在想着什么,想是一回事,可他还是得按自己的话去做,让事实来说明一切。

开完了书记会,穆国兴又打通了方平逸的电话。按照有关规定,市委书记要想外出,必须要向省委请假的。这还是在国内,如果要想出国,按照穆国兴目前副部级级别,还要向中央备案,由外交部做出适当的安排。

按照事先的约定,穆国兴带着他的秘书应一伟还有他的一个徒弟何吉健,以及粤海省高院执行庭的几个法官踏上了飞往粤海省的航班。

穆国兴自然是乘坐头等舱了,他现在的举手投足之间都带有一种上位者的威严,不像他刚当上市委书记,回京城坐头等舱时,再受到一些人的质疑了。

巨大的波音七四七飞翔在万米的高空,一个多小时的航程很快就过去了,当穆国兴从贵宾通道出来的时候,远远的就看到粤海省委副书记单世旭带着几个人来迎接他了。

“单书记,怎么敢劳动您的大驾亲自来迎接我呢。”

单世旭微笑着说道:“呵呵,我到安江的时候就许你去接我,你来粤海就不允许我来接你了,这也是高书记的意思,走,你就甭和我客气了。、”

自己人说话自然就随和了很多,也用不着带着假面具装出那些虚伪的客套来,穆国兴此时心里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如果现在官场上的人都能做到像自己和单世旭这样,那岂不是少了很多的争斗,也能腾出更多的精力来干好工作吗?

接着他又摇了摇头,很快的否定了自己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穆国兴知道,这是永远也不可能的事情,能够维持住表面上的团结就很不错了。人就是一种奇怪而又复杂的动物,你永远也猜不透对方在想什么,就是你的亲人也毫不例外。

随行人员自然有粤海省委接待处的人负责安排了,他们也是占了穆国兴的光,要让他们自己来的话,粤海省委是肯定不会搭理他们的。那些法官上次来粤海执行任务的时候不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吗?

单世旭请穆国兴坐进了自己的车里,笑着说道:“我听说上次顺海省的法官在粤海碰了一鼻子灰就回去了,我和高书记就琢磨着这次肯定你要亲自出马了。怎么样,这次有把握没有?”

穆国兴笑了:“只要有你和高书记的支持,我就有绝对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