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四百一十一章,利益的交换

方平逸笑着举起了酒杯一饮而尽。说道:“哦,连正同志,对你以及金州市委的情况,省委还是了解一些的,好好干!”

方平逸讲这句话很有分寸,按照眼下的话来讲,就是只有希望没有表态。今天饭局上的规矩就是他定下来的,他自然也不会在这个场合对吕连正的工作进行什么指示的。

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方平逸的狡猾之处,对于魏双强和栾夏书背后搞的那些小动作,他作为一个省委书记耳目众多,自然也是掌握的很清楚的,在事情没有搞清楚之前,他自然也是不好表态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吕连正刚向滕锦泽做了汇报,谁知道滕锦泽又是一种什么态度呢?所以,不好讲的话还是尽量不要表态为好。

这些大领导们在一起吃饭,自然不会和普通老百姓一样,喝起酒来吆三喝四,不醉到几个不算数。他们讲究的是一个意思,几杯酒下肚,该走的过场走完了,一人扒了几口饭,这个饭局就算是结束了。

方平逸笑着说道:“我回去还有几分重要的文件要看,国兴同志旅途劳顿,也早点休息!”

送走了方平逸,滕锦泽看了看穆国兴:“国兴同志,有没有兴趣陪我一起喝杯茶啊?连正同志也一起来!”

滕锦泽说这句话是有他自己考量的,对于吕连正的情况,他是非常清楚的,也知道吕连正是单世旭看好的人。单世旭临离开顺海的时候,也不会不向穆国兴做个交代。这也正是为什么他听到魏双强和栾夏书要调查吕连正时,能及时向穆国兴通风报信的原因。

在他以为,穆国兴现在已经在省委常委展露头角,老穆家在省委里的势力现在已经是非常强大了,四票的力量,往往就可以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如果在吕连正的问题上,他帮了穆国兴的忙,那么今后要是自己遇到了困难的时候,以穆国兴的为人来看,他也不可能不伸出手来的。

但是,什么时候需要他伸手,这就要全篇考虑了,当然滕锦泽也不会傻到为了一点小事就去寻找穆国兴的支持。要知道,官场里可是讲究相互支持的。、所谓的相互支持,说白了其实就是利益的交换。这次你支持了我,我欠了你一份情,下次我支持了你,这份情就算是还上了。也就两不相欠了。要想再一次相互支持,那就要重新来过,在这一方面往往是势力较弱的一方采取主动的。

滕锦泽的二号楼和方平逸的一号楼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装修上也都差不多,只不过面积上要稍小一些。

三人在会客室里坐下,一个三十多岁的年轻人进来给三人泡好了茶,穆国兴看了看问道:“锦泽书记,光国同志呢?怎么今天没有见他啊?”

滕锦泽笑了笑:“噢,你说的小傅啊,我让他去金州锻炼了,现在是金川县的县长了!”

穆国兴明白了,滕锦泽这个人不显山不漏水的道行可就是深,先是利用吕连正的问题在自己的面前买了一个好,这又把自己的秘书派到吕连正的手下,吕连正这个市委书记也绝对会明白这里面的道道的,岂有不对傅光国多加关照的道理。

“这是我的新任秘书刘志同,小伙子原来是省委党校的一个青年讲师,是我到党校检查工作的时候现了这么个人才!”

刘志同听到滕锦泽提到他,笑着对穆国兴点了点头,表示了自己的敬意,旋即走出了会客室。

“这次去粤海还顺利?”

听到滕锦泽的话,穆国兴点了点头,他刚才向方平逸讲这件事情,那是在汇报工作,现在和滕锦泽那就是在通报情况了,对待讲话对象的地位不同,说话的措辞自然也就不相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