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四百二十一章通风报信

陌生人在电话里提供的消息非常准确,第二天上午,海关缉私分局局长朱山永,就带着几个缉私人员来到了信丰油品公司总部。由于有了一晚上的准备时间了,郎鹏正即便是不能做的滴水不漏,起码也可以做到了面面光。

信丰油品公司提供的各种报关手续非常齐全,应交的关税丝毫也没有拖欠,一切都做得非常合法守规,让这些缉私人员挑不出半点毛病来。

海关缉私人员在信丰油品公司待了一上午,该查的全部按照有关规定检查过了,也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线索,只好撤了回来。像这样的公开调查,如果能现问题那才是见了鬼了。

两天后,缉私分局派出去的外围调查人员也三三两两的回来了,他们同样也没有现信丰油品公司有半点问题。至于他们怎么查的,又去哪里查的,也只有听他们自己的汇报了,像这样糊弄人似的调查,对于这些人来讲,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卫浩听到汇报之后,又一次召集了海关党组会议。在会上大家很顺利的统一了意见,一致认为信丰油品公司是一个合法经营的企业,根本就不存在任何走私犯罪的问题。

最后经卫浩拍板做出了决定,由海关办公室根据调查来的情况,写出了一份汇报材料,由他在适当的机会亲自去市委向穆国兴做汇报,消除穆国兴对他们的误会。

这几天武田乐也与那些装卸工们打成了一片,在一起吃吃喝喝称兄道弟的好不热闹。人熟了就好办事,武田乐很顺利的就得到了最近两个月里的装卸记录。按照这上面的记录来看,出去的各类油品几乎十倍于进厂的原油。

炼油厂背靠海边一个民用码头,平日里并不见有什么船舶停靠,但是每到傍晚,武田乐常常会现一艘艘吃水很深的船停靠在码头上,不一会就传来了刺鼻的燃油气味。

一天下了班,武田乐装作闲逛的样子,向那个码头走去,他想过去看个究竟,这个码头究竟是用来干什么的,是不是专门用来卸载走私燃油的地方。

距离码头还有三百米的时候,武田乐就被不知道从那里冒出来两个黑衣大汉给拦住了。

“站住,你***是干什么的?这里是你来的地方吗?”一个黑衣大汉用当地话恶狠狠的骂道,手里攥着的那根*的铁棍,对准武田乐的头就恶狠狠的砸了下来。

武田乐装出一副胆小的样子,看似是手忙脚乱的向后退了几步,接着又摔了一个大大的屁股墩,他这个动作看似毫无章法,却躲得很有分寸,恰好躲过了黑衣人那致命的一击。

武田乐急忙用当地话说道:“二位大哥,我是咱们厂的装卸工,下班没事干到这里来溜达溜达。”

黑衣大汉听到武田乐说的是本地话,也没有再追打下去,骂道:“混蛋,既然是这个厂里的工人就应该懂规矩,无关人员不准到这个码头来,你难道不知道吗?把你的工作证拿来看看。”

武田乐点头哈腰的双手捧上了自己的工作证,那个大个看了一眼,又还给了他,就像绕口令似地说到:“***,老子的老婆今天刚给老子生了个儿子,老子心里高兴,就不和你小子一般见识了,要不的话,非揍你个半死,再把你交到队部里去,快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