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四百三十六章杀伐果断

天眼人生 !“穆兄,你误会了,我昨天听老头子和几个人在讲,双龙集团成立的那个研究院又鼓捣出几项新玩意,经过试验非常不错,他们正在商量着要准备大量的生产装备部队呢。”

这倒是一个新情况,别人都知道的事情、自己这个当老公的还蒙在鼓里,看来一定要回去像钟灵问清楚,否则的话一切事都让那几个女人瞒着这还了得?

两个人又打了一阵子哈哈,放下了电话。穆国兴心想,家里的人不让自己分心,一心一意干好安江的工作是对的,可也不能对自己施行消息封锁呀,什么也不告诉自己,一点情况也不掌握,那岂不是更难受?

刚批了两份文件,应一伟又一次敲门走了进来:“穆书记,通讯公司的老总金祥武要求向你汇报工作。”

穆国兴看了看桌上那厚厚的一摞文件,对应一伟说道:“有工作让他向曹立周同志汇报,政府那边的事情我们还是尽量少干涉为好。”

十五分钟后,穆国兴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喂了一声,传出了一个男中音:“穆书记,您好,我是通讯公司的金祥武。刚才和你的秘书联系了一下,想向你汇报工作,他说你很忙。可我感到这件事情必须要向你汇报一下才合适,所以只好冒昧给你打来电话了。”

能够知道这部电话号码的人,可以说在安江市还是很少的,都是副厅级以上的干部,这就说明金祥武这个人还是有一定能量的。

“噢,金总经理啊,牵扯到工作上的事情,你还是去向曹立周同志汇报一下比较好。这也是他分管的工作嘛。”

金祥武依然不依不饶的说道:“穆书记,请给我五分钟,这件事情必须要和你沟通好,我也是接到了总部的指示。”

听到穆国兴没有回话,金祥武又说道:“穆书记,关于我们公司埋设电缆的问题,我们确实是接到了市政府的通知,也同意与煤气管道同时埋设,但是,这里面还有有些具体情况。你也知道,像我们这种部门,就是一分钱的建设投资也要上面来拨付,出现了民房损坏的问题我们也感到很不安,可让我们全部赔偿的话确实是很有困难的,这就要挤占其他方面的资金。能不能请你通融一下,让我们不赔或者少赔一点。否则的话我也不好对上面交代啊。”

金祥武的这个态度还算是比较端正,穆国兴想了一下说道:“你能认识到这一点还是不错的,既然你们在安江市开展业务,就要服从安江市委和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另搞一套那是不行的。这样,你去和周市长那边再沟通一下,写出一个情况说明来,尽量取得他们的谅解,这样的事情下不为例。”

穆国兴说让他们写一个情况说明,那也是在给金祥武一个面子,其实就是让他们作出检讨。对于通讯公司的情况穆国兴也是很了解的,金祥武刚才说的也确实是实情。如果让他们进行赔偿,那势必会挤占其他方面的建设资金,在通讯日益达,要求越来越高的今天,如果在这方面受到了影响,那对安江今后的展将是很不利的。

有些事情该作妥协的时候就必须要妥协,作为一个市委书记考虑问题就要全面,绝不能因为一点得失而影响了全局。在这件事情上只要是能让他们接受一个教训也就可以了。

穆国兴现在要的就是让这些直管单位的头头们,懂得市委和市政府的权威性。作为政府机关应该为企业提供服务,但企业也必须遵守政府的依法管理,这两方面是缺一不可的。如果大家都把市政府的指示当做儿戏,这么大的一个安江那不就乱了套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