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四百五十四章群众选干部

天眼人生 !省政协的工作组在安江只待了一天,找了一部分干部了解了一下情况,当天晚上就赶回虞州去了。

临走的时候,常平世来到了穆国兴的办公室。既然是来调查情况的,调查完了当然要和市委书记通通气了,这不仅是在尊重人家,更重要的也是体现了,省政协坚持了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个基本原则。

“穆书记,通过这次的调查,我们认为安江市市委和市政协,对祝铭显和花南有等同志的任命是符合法律程序的。通过我们的调查还现,这些人都是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大慈善家,在当地有着强大的影响力。我们政协是在党的领导下参政议政的机构,让这些人参与到政协工作中来,也是对政协工作的一大促进。”

常平世说的是他的心里话,他在安江待了只有一天,但是了解的情况却并不算少。不说别的,把这些人拉进政协来,增加的那一百七十多个亿的教育基金,就很能说明这个问题。前几天这个基金会刚给教委拨了六千万元,购买全市中小学的电教设备,这就更加证明了这些人确实是支持教育事业的大慈善家。

这一百七十多个亿的教育基金,除了在安江之外,其他的地方即便是包括省城虞州市,想要筹到这么一笔巨款,那是想也不敢想的事情。按照教育基金会的工作计划,他们在年底之前,还要陆续拨下去一点一个亿,支持各级教育系统,改善学生的住宿条件。接下来还要陆续拨出大批款项,全部免除全市中小学生的学杂费,并资助一部分考上高等院校而家境贫困的学生。

这些人做了这么大的贡献,也应该给人家一些奖励了,这也是符合中央以及全国政协的指示精神的,安江市委和政协这样做,是没有任何错误的。

常平世由一开始的左右摇摆,变成了支持穆国兴这一面了。这也是个实际情况,既然两方面都惹不起,这个时候就要看谁做的对了。俗话说对事不对人,谁做的事情有利于这个国家、有利于百姓,就要支持谁。实事求是是中央一贯提倡的,总不能为了那些所谓的政治斗争来睁着眼睛说瞎话。

“谢谢常副主席以及调查组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也感谢调查组做出了正确的结论。有了省政协的大力支持,安江市的慈善事业必将有一个极大展,今后我们市委和市政府的工作也就更好做了。”

常平世想了想,感到这一次不能白来,虽然自己已经退居二线了,也不需要老穆家对他有什么帮助,但是,表示一下自己的意思,以后图个照应还是很有必要的。

“穆书记,其实我不说你可能也明白,这一次省政协也是得到了上面某个领导的指示,才派调查组来的。说实话,我来之前确实还为你们捏着一把汗哪!”

穆国兴笑了:“常副主席,我们做工作先就要出于公心,上面领导不了解具体的情况,派你们来调查一下,也是可以理解的。查一查事情清楚了,大家也就都放心了嘛,这对我们的工作也是有利的。”

常平世点了点头,心想,就凭穆国兴说的这些话,就足以证明这个年轻人心胸的宽广,明明知道是有人想要利用这件事情对他不利,却依然抱着一种平常心来对待。常平世觉得他这次来安江是来对了,做的这些事情也作对了,他没有昧着良心说假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