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一十章引蛇出洞

由于已经向李忠胜汇报过一次了,对于什么地方是重点,什么地方可以一带而过,穆国兴把握的很好,整个汇报用了十分钟。

三号长满意的点了点头:“专案组目前的工作做的还是不错的,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应该给与充分的肯定。对于你们下一步制定的工作计划,我们也是支持的,也同意你们这样做,这一方面请中纪委忠胜同志要给与全面的配合!等到引蛇出洞计划完成之后,马上对那几个向走私分子通风报信的人采取行动!”

六号长接着说道:“我同意三号的意见,对于下一步的计划,必须要严格保密,只限于我们四个人知道。抓住走私犯之后,就要立刻展开审讯,不管牵扯到谁,也不管他的地位有多高,势力有多大,都要一查到底。国兴同志也要利用好中央授予你的相机处置权,不要怕捅娄子,要大胆的工作。你要知道,在你的身后还站着我们中央,站着全国的百姓!”

这次汇报工作只用了二十分钟,两位长讲完后就离开了会议室。在向外走的时候,李忠胜笑着说道:“国兴啊,今天汇报的不错,在两位长面前没有丝毫的慌乱!”

穆国兴也知道李忠胜说的是实话,他也曾听他的爷爷和父亲讲过,也曾亲眼见过,下面一些封疆大吏和国家部委的部级高官,在向他爷爷和父亲汇报工作的时候,很多人都是非常紧张的,有时候紧张的话都说不连贯了。

“呵呵,李书记,这个地方我是第二次来了。再说了,那一年席卷东南亚的金融风暴生之后,我也跟随我的老师吴道之先生在中南海的西华厅工作过一段时间,也聆听过不少三号长的教诲,所以现在在汇报中表现的可能要比其他的人要自然轻松一点。”

李忠胜看了一眼穆国兴,也没有吱声,他也知道穆国兴的那段经历。但是,这也不全部是这个原因,家里就摆着两个大长,又是出身于那样的家庭,要是在这种场合下手足无措,那岂不是让人家笑话。

主要的任务完成了,穆国兴又根据齐强的安排,换上了一身戎装来到武警部队拜见了几位长。虽然他这个顺海省武警总队的政委只是中央为了打私工作的顺利而临时任命的,但不管怎么样他现在还处在这个位置上,要是过门而不入,那就是对上级领导的不尊重。万一有人再利用这件事情做起文章来,对穆国兴的影响也是很坏的。

拜见完了武警总队的长之后,穆国兴又分别到三位老爷子的家里向他们汇报了当前安江打私的工作,虽然他翻来覆去的已经说了好几遍了,但是看到三位老爷子兴致勃勃的样子,也只好硬着头皮再讲一遍了。

三个老爷子的指示几乎都是大同小异的,都告诉穆国兴,要放手大胆的搞好安江的打私工作,在工作中要注意工作方法,京城里的事情不用他管了,有他们三个人坐镇就可以了。

回到碧波湖的家里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下了车,悄悄的走进了客厅。突然,客厅里的灯亮了起来,穆国兴只看到五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人,齐刷刷的站成一排,一起喊道:“欢迎老公回家!”

穆国兴笑了,本来想给她们一个惊喜呢,却没想到人家已经提前知道了,看看孩子们都不在,走上前去挨着个的在每个老婆的脸上吻了一下。

“本来想给你们来个突然袭击,没想到你们已经知道了。既然这样我今天晚上就改变战术,将突然袭击改为与你们光明正大的开战!”

在几个女人的一阵白眼下,穆国兴讪笑着上了楼,来到了孩子们的卧室。几个月不见,麒儿和麟儿明显的壮实了很多,吻了一下熟睡中的两个孩子粉嘟嘟的脸蛋,穆国兴嗅出了一股中草药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