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二十章全面搜捕

天眼人生 !既然话都说开了,也就不用再藏着掖着了,穆国兴问道:“总队长,这几年你就没有现李铁有什么反常吗?”

水宜东想了一会才说道:“你这一说我倒是想起一件事情来,李铁这几年一直对运输大队的训练抓的比较紧,经常组织十几台车辆进行长途运输演练!”

说到这里,水宜东一拍脑袋瓜:“我想起来了了,他组织的这些长途演练,全都是从你们安江开始出的,而目的地就是我们北边的那个河东省。”

事情越来越清楚了,李铁组织的这些演练,其实就是在给运输走私物品做掩护,这也与穆国兴掌握的材料是一致的。

穆国兴又问道:“这个运输大队的干部是怎么配置的?平日里与李铁的关系怎么样?”

水宜东倒吸了一口冷气:“运输大队的大队长和教导员都是李铁的老乡,这两个人原来是总队司令部的副营职参谋,为了他们两人能够担任这个职务,李铁可是没少费了功夫。一开始我和老政委都不同意,后来经过原顺海省的政法委书记焦宁军的疏通,我们才同意了。你也知道,焦宁军当时还兼任我们武警总队的第一政委和党委第一书记。对于他的意见我们还是应该给予尊重的。”

穆国兴知道水宜东讲的是实际情况,按照中央有关规定,省委书记要兼任省军区党委的第一书记和第一政委,省政法委书记同样也要兼任省武警总队的党委第一书记和第一政委,这样的规定主要就是为了体现党对军队的领导,也便处置突事件时的统一指挥和协调。

实际上省委书记和省政法委书记在军队里的兼职,是不会直接参与部队的领导工作的,而水宜东和老政委同意李铁那两个老乡担任运输大队的大队长和教导员,主要就是一个抹不开面子的问题。

面子在我们这个国家可是非常讲究的,就是像部队这种军事单位的领导也是不能破例的,而有些人恰恰就是钻了这个空子,才使本来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变的复杂起来了。如果水宜东和老政委坚决的按照有关规定来办事,不让那两个人担任这么重要的职务,李铁也不可能这么痛快的每次都带领运输车队搞这么大规模的所谓的军事演练。

根据穆国兴掌握的材料,席斌之一伙人走私的香烟和高档家用电器,都是用军用车辆进行运输的,原来是李铁给他们提供的啊!这也就解释了李铁为什么要拼死相救席斌之的原因。

齐强走了进来低声说道:“政委,于建研要求见你!”

穆国兴点了点头,齐强对门外喊了一句:“进来!”

看到于建研铁青着脸,穆国兴就知道他们的搜捕没有任何的结果。像他们刚才的行动,也只能是在公众场合或者是部队大院里进行搜捕,是绝对不敢进入长家里的。而现在席斌之就藏在李铁的家里,他们要是能抓到他,那才是一件怪事呢。

“报告总队长,政委,没有搜捕到席斌之!”

水宜东问道:“总队领导的家里你们去查过没有?”

“报告总队长,没有命令我们是不敢私自进入总队长的家里的。”

“好了,你先出去待命!”

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凌晨五点钟了,水宜东问道:“政委,咱们动手。是我们各自带人行动呢,还是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