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二十一章枪声响起

穆国兴热情的对水宜东的夫人问好:“嫂子,不好意思,大清早就来打扰你!昨天晚上跑了一个重要的逃犯,其他地方都搜过了,就只有我们这些领导的家里还没有搜查过,我和总队长商量过了,挨家看看,也避避嫌嘛。”

水宜东他的夫人挥了挥手:“把所有的门都打开,看完了我们这里,再去政委那里!”

水宜东夫人听说跑了逃犯,也有些心慌了,哆嗦着手把家里所有的门都打开了,于建研带着几个战士进去仔仔细细的搜了一遍,连个逃犯的影子也没有。

听到于建研的报告之后,水宜东笑了:“打铁还要靠自身硬嘛,政委,咱们再到你那里去看看?咱们两人不带头,到人家家里说话也不硬气啊。”

武警总队给穆国兴安排的住处,是在司令部大楼二楼的一个套房,就他一个人住在这里,除了一间客厅,再就是一个卧室,不用说进去搜了,站在门口看一看,屋内的情况也一目了然了。

这一天早上穆国兴和水宜东也不知道给人家讲了多少客套话,他没想到他这个政委第一次到他的同僚家里竟然是以这么一种形式。

下边该轮到了参谋长李铁的家了,他家的门口照例站着两个全副武装的战士,穆国兴此时高度警惕起来,暗地里做好了应付一切突事件的准备。

李铁的老婆正在小院里站着,看到丈夫带着政委和总队长还有一大群兵走了进来,脸色瞬时变的煞白,结结巴巴的问道:“老李,这是怎么回事啊?”

穆国兴这个政委只好又一次走上去,把今天早上不知说了多少遍的话又和李铁夫人讲了一遍,他现,李铁妻子更加的慌张了,手也不自主的抖动了起来。

李铁这时表现的也有些异常了,抢先冲进了自己的卧室,从枕头底下摸出了一把枪,咔嚓一声把子弹顶上了膛,随手装进了裤袋里。这一连串的动作可是够了快的,但却被紧跟在他身后的穆国兴看了个清清楚楚。

几个房间都看过了之后,没有现席斌之的踪影,这个时候,包括水宜东在内的人也都放松了警惕,穆国兴也拿起博古架上的一块奇石欣赏了起来。

厨房搜过之后,就是隔壁的储藏间了,穆国兴看到李铁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打开了储藏间的门,在把钥匙装进口袋的同时,顺手掏出了口袋里的枪。

不大的储藏间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纸箱等杂物,全都是高档的烟酒,就在众人的注意力集中在这些物品的时候,穆国兴现纸箱后面露出了一只脚,李铁也同时现了,大喝一声:“什么人!”同时举起了手里的枪。

说时迟那时快,一道亮光闪过,同时响起了一声枪响。李铁手里的枪也被穆国兴手里的石头给击落在地。

这一幕也被跟在后面的水宜东看了个清清楚楚,知道李铁这是要杀人灭口,怒从心来大吼一声:“全都给我捆起来!”

两个战士还没等近到李铁的身前,就被李铁嘭嘭两脚给踢飞了,其所用的招数和陶自强打飞那两个纪检干部时一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