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四十二章一代枭雄

天眼人生 !回到了安江,穆国兴现专案组的情况并不像他想象的那么简单,如果想要在年底以前审理完毕这个案子,专案组的人马必须要加班加点的干,而工作强度最大的就是曾率林率领的那个预审小组。

另外有几项工作也是十分棘手的。先就是安江海关的问题,随着安江海关原关长卫浩和席斌之的交代,安江海关牵扯到走私案中的干部越来越多,以至于专案组把安江海关有关业务处室的干部,抓起来了一大半,到最后,只剩下了一个后勤处的副处长,算是勉强保留了下来。

海关总署派来的马强,也把这些情况及时的向海关总署的领导做了汇报,在穆国兴回京汇报工作的这一个星期当中,海关总署从全国各地紧急向安江海关调派了大批的干部。

这个时候,海关里是人心惶惶,人人自危。谁也不知道,一觉醒来第二天三二零专案组的人会不会把自己请去喝茶。

其次,就是预审组的人员明显不够用了,留在宁北的预审人员干部只有四十几个人,要想审完几百名涉案人员,还不知道要审到什么时候呢。

幸亏安江市的工作进行的还不错,这一段时间在柳家忠和孙书庭的领导下,市委的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市长袁保正好像也预感到了什么,工作也格外的积极,整个市政府的工作也紧紧的围绕着三年展目标在进行着。从各项统计数据来看,三年的展目标还是很有希望实现的,这个结果总算是让穆国兴放下了心。

在这种情况下,穆国兴又召集他手下的六个小组长开了一个会议,在会上穆国兴传达了中央一号长的指示,尽快审理案件,一定要在年底之前完成安江的打私行动。

在这个会上,穆国兴也对工作重新做了一番部署,加强了审讯小组的力量,又从其他小组当中给预审组抽调了五十多个干部过去。

这个会开完之后,六个小组长都意识到安江的打私活动已经接近了尾声,下一步就是收尾阶段了,再也不会像前一阵子那样四处抓人,搞的人心惶惶的了。

根据会议的部属,公安部从各地抽调来的干警,除了一部分加强到曾率林的预审组之外,其他的也陆续返回了他们原来的工作岗位,但是,穆国兴还留下了二十几个人的精干力量,以备不时只需!

曾率林在返回宁北的前一个晚上,穆国兴找他进行了一次谈话,说是谈话,其实就是要求曾率林单独的向他汇报一下安江海关的涉案情况。

对于这方面的情况,曾率林这个预审小组的组长可以说是非常的清楚,通过他的介绍,穆国兴才明白,席斌之是如何的与海关人员勾结起来钻了国家监管的空子。

其实这里面的道理也非常简单,走私分子与海关人员相勾结,采取的办法就是报船不报货,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截留关封瞒天过海。

按照海关正常的监管程序,船舶载货运抵港口的时候,船舶代理单位要向口岸联检部门:港监、边防、卫检、海关四个部门申报进境。海关船管部门将船舶的载货清单做成关封,交给船舶代理单位送交联检中心,由海关人员输入计算机,作为海关对货物进行监管接受申报征税,统计的依据。货物办结报关纳税手续后,船舶代理单位再持船舶离港申请单到上述四个单位盖章办理船舶离岗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