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六十五章达成共识

天眼人生 !宋子祥越说越激动,可以看得出来,宋子祥是一个很正直的人。一般的情况来讲,像他这一级的官员是很讲究涵养,也很注意自己的形象,如果不是事情确实激怒了他,一般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

穆国兴现,吴雪龙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了,笑了一下说道:“宋局长,生了这种事情我也感到很痛心,请你相信,在这件事情上,省政府一定会有一个正确态度的。”

宋子祥也知道,今天是穆国兴这个省长上任的第一天,上一届省政府做的事情是不应该让人家这位新省长来承担责任的。他今天来找穆国兴就是想要省政府的一个态度,他也确实是被南明市那些官员们给气坏了,现在看到穆国兴这样讲话,也意识到刚才自己太冲动了。

“穆省长,不好意思,我有些冲动了,原来省政府的责任不应该由你这个新省长来承担,只要你有这个态度我们就很高兴了,我们就不打搅了,回去等省政府的消息。”

穆国兴笑了:“宋局长,既然来了,就不要那么着急走嘛,中午我们在一起吃顿便饭,好好的聊聊如何?”

宋子祥想了想说道:“既然省长挽留,那恭敬就不如从命了,我知道你刚上任,工作也很忙,利用吃饭的时间和你交流一下看法也不错嘛。”

送走了宋子祥,穆国兴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吴雪龙也跟着走了进来。

“省长,我的工作没有做好,请你批评!”

穆国兴摇了摇头:“雪龙省长,这不是批评不批评的问题,宋局长讲的对,南明市的煤矿安全形势如此严重,确实到了要狠抓一下的时候了。十七条鲜活的生命,这血的教训可是太深刻了,你是主管安全生产的副省长,我想听听你的意见,你准备怎么办?”

吴雪龙略一思忖说道:“省长,我建议,立刻以省政府的名义下一个文件,所有年产十万吨以下的小煤矿立刻停产整顿,未经过省一级安全生产部门检查达标之前,不得恢复生产。第二,立刻从公安、安监、国土、监察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南明市对小煤窑的安全生产状况进行调查。找出这里面的原因来,严肃处理责任人。”

穆国兴认为,吴雪龙这两条建议还是非常好的,也可以说抓到了点子上,但是他又有一个疑问,这么好的办法以前他怎么就没有提出来呢?难道这里面还有什么深层次的原因吗?

虽然穆国兴的心里有疑问,但在这个时候,他也不能讲出来,也没法在现在就去弄明白。现在他才刚上任,千头万绪的还没有理出个头绪来,也只能先暂时采纳他的意见,今后摸清了情况再采取一下相应的对策。

“雪龙省长,你提的这两条建议很好,我看这件事情就由你牵头,尽快形成一个文件。还要再加上一条,对于拒不执行省政府指示的单位和个人,施行领导干部问责制。情况严重者,将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

省政府的两个一二把手达成了一致,省政府这台庞大的政府机器立刻围绕着这个方面的工作运转了起来。当宋子祥在吃饭的时候,听道穆国兴向他通报了这个情况之后,表情严肃的脸色立刻变的舒缓了起来,他认为,广南省政府下达的这个文件还是很及时的,也表明了他们的态度是端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