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六十九章窘迫的省财政

天眼人生 !今天八更完成,有花的书友们支持一下!今晚上还有没有加更,就看书友们的支持力度有多大了!

正坐在办公室里喝茶的财政厅厅长梅伟真,接到了省政府秘书长伏荣斌的电话,让他半个小时后向省长作财政工作的专题汇报。

接到这个电话之后,梅伟真就忙碌起来了,打开电脑把这几年储存在里面的财政收支报表打印了出来,又准备了一些其他的资料,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飞跑到楼下,坐进了车里连声催促司机:“快快!”

当他来到穆国兴的办公室门口,看了看表,刚好提前了三分钟,他可不敢托大到直接闯进省长的办公室里,敲开了秘书室的门探头一看,不禁大吃一惊。办公桌后面坐着的那个人,正是前几天在一起喝酒时闹了一个不痛快的秘书一处一科的科长刘茂祥。

刘茂祥也现了梅伟真,想起前几天晚上在一起喝酒时的情景,气就不打一处来。但时,这小子也知道秘书的规矩,皮笑肉不笑的站了起来说道:“梅厅长,是来向省长汇报工作的?你先坐在这里等一等!”

梅伟真顺手拉开了皮包,掏出了一张购物券,笑嘻嘻的说道:“刘秘书,你现在给省长当秘书了?哎呀,你看看我们财政厅离这儿远,消息就是不灵通啊,前天晚上的事情怪老哥多灌了点猫尿,你也甭往心里去。老哥汇报完工作之后,再单独为你摆酒赔礼道歉好不好?这是一点小意思,你去商场买件衣服,当了省长的秘书了,咱们也不能太寒碜了不是?”

刘茂祥用眼睛的余光看了看,那是花江商厦的面值两千元的购物券,心里也在暗暗的高兴:***,真是开市大吉,送给伏荣斌那对玉镯连买加造假才花了不到两百块,这一下子就赚了一千八,在一个厅级干部身上就赚一千八,十个厅级干部就是一万八,全省光是政府口里的正厅级干部就有好几百人,这要是一年下来,那得赚多少钱啊!

刘茂祥现在有点后悔了,早知道有这么大的收入,当时就给伏荣斌花上个万儿八千的买个真的又有什么呀?可又一想,反正伏荣斌在省政府也待不了多久了,即便是他日后现是假的,难道他还敢跑来兴师问罪不成,可别忘了,我现在是省长的秘书。就凭省长这两个字的金字招牌,又有谁敢找自己的麻烦啊?

梅伟真看到刘茂祥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以为他嫌少,一咬牙又掏出了一张购物券:“兄弟,今天我就这么多了,你替我去通报一下,省长召见,咱也不好迟到不是,日后老哥还有重谢!”

刘茂祥也没想到他这一迟疑的功夫竟然又多了两千,看了看梅伟真一眼,又瞅了瞅他的办公桌,一句话也没说,敲门走进了穆国兴的办公室:“省长,财政厅梅伟真梅厅长来向你汇报工作了!”

看到穆国兴答应了一声,刘茂祥走了出来:“梅厅长,我已经给你通报了!”说到这里刘茂祥顿了顿,眼睛的余光看了看桌子上的文件夹下面露出了那两张购物券的一角,又继续说道:“梅厅长,省长请你进去呢。”

梅伟真夹着包,小心翼翼的走进了穆国兴的办公室,穆国兴看到他不由得笑了,这么一个五大三粗的大男人,竟然起了这么一个女性化十足的名字,可真是有意思。

“呵呵,梅厅长来了,请坐。”

刘茂祥跟进来给梅伟真泡好了一杯茶,也非常守规矩的退了出去,并替他们轻轻关好了办公室的门。

“梅厅长,我今天请你来就是让你汇报一下我们省目前的财政状况,下面咱们就开始!”

梅伟真拿出了他的笔记本,他一边汇报,穆国兴一边做着记录,十五分钟汇报完之后,梅伟真现这位年轻省长的脸色很严峻,心里不禁惴惴不安起来。

过了一好会,才听穆国兴说道:“这么说,我们省的财政一直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省长基金几乎为零,现在可以使用的资金还不到一个亿,欠银行的贷款竟然达到了五十多个亿,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这点钱工资都不够,如果省里再遇到一点什么紧急情况,我们怎么办呢?”

梅伟真吓了一跳,第一次来向省长汇报工作就被训了一顿,这可不是个什么好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