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七十五章天赐良机

天眼人生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是古代封建帝王都懂得的道理,我们怎么能在这方面掉以轻心呢,一个花江市被他们折腾了还不算完,还要再把整个省给拖进去,现在搞的我们很被动,搞建设没有资金,想重新安置拆迁群众又没有能力,长期下去,这可怎么得了。”

周紫萍点了点头:“穆省长,对与群众安置问题,你没有来之前省委也开过几次常委会专门讨论这个问题,可就是形不成一个统一的意见,拿不出一个彻底解决问题的办法。中央有关长已经多次做过批示,要求我们尽快解决拆迁居民的安置问题,我也认为这件事情不能再拖下去了。

既然周紫萍有了这个表态,穆国兴随后也说道:“我提议,在下一次的常委会上,要专门针对这个问题再进行一次讨论,我这几天也考虑了一个方案,第一,先请有关部门对安置房进行验收,如果验收合格,我们再想办法筹措一部分资金,在安置区内建设医院、学校、菜市场、商场等配套设施,开通市内交通线路。由财政拿出一部分钱来,补贴给那些群众,先解决这个问题,尽快的把拆迁群众的情绪安定下来。”

周紫萍明白了,拿钱补贴给群众,实际上就是意味着让群众不花钱或者说花很少的钱去住房,再把相应的配套设施完善起来,这样一来,恐怕没有一个人会不同意去的。但问题是省里的财政如此紧张,又从哪里拿出这笔钱来呢?

周紫萍原来也请人测算过,如果这些配套设施全部健全了,没有三五个亿是拿不下来的,现在省里不用说三五个亿了,就是拿出三五千万恐怕也是困难的。

“穆省长,你说的这个办法好是好,可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我们省里现在最缺的就是钱了。”

周紫萍的话刚一出口,马上意识到穆国兴肯定是把这件事情给计划好了,联想到刚才他提出的那个加强财政管理的文件,似乎就有些明白了,看来这个年轻的省长今天是有备而来的。

穆国兴笑了笑也没有吭气,时机不到是不能揭开这个盖子的,穆老曾经说过,盖子过早的被揭开了,是容易煮成夹生饭的。

周紫萍好像又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如果那个安置房经验收不达标我们又该怎么办呢?”

穆国兴毫不犹豫的说道:“追究承建商的责任!”

周紫萍担心的问道:“四方地产可是和花江市政府有协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