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八十一章扬眉吐气

吴雪龙率先表态:“省长这样的安排非常恰当,我举双手赞成。”

接下来大家又对省政府今后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虽然穆国兴在会上驳了几个副省长提出的意见,但是这些副省长们却毫无怨言,从他们散会后脸上的表情就可以看出这一点来。穆省长在这几件事情上完全是出于公心,并没有参杂任何的个人目的,想不佩服也不行啊。

这些省长们也知道,周紫萍当省长的时候却不是这样,全凭她个人的喜好来决定支持哪一位副省长的工作。有几次都在省长办公会把吴雪龙搞的很狼狈,曾经创造了连续五次省长办公会,吴雪龙的提议都被周紫萍给否定的情况。

花江市市长林一栋这几天可算是扬眉吐气了,自从他来向穆国兴汇报过一次工作之后,回去就召集市政府的一班人开了一个会,照葫芦画瓢把财权也给收了回来,并且也提出了清理所有标准配车的意见,并且以市政府的名义了一份文件,要求全市干部群众紧密的团结起来共度难关。

他这种种反常的表现,一开始他的那些副市长们还不明白是什么道理,可是当他们随后看到省政府的文件时,才知道这个市长是早就知道了省政府的动向,提前做出了部署,既然是省政府都这样做了,下面这些人自然也不好说什么了。

冯松山也听到了一些人对林一栋的反映,一开始他还没注意,直到有一天市委财政处处长拿着他批的条子从市财政局空手而归的时候,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

冯松山这个人,仗着他是一个省委的三朝元老又加上是本地干部,工作当中非常跋扈,在花江市就没有一个干部不怕他的。他自己就曾经公开的说过,他就是花江的土皇帝,花江的一切必须要听他的。

看到这种情况,冯松山勃然大怒,命令秘书给林一栋打电话,让林一栋马上到他的办公室见他。林一栋此时已经得到了穆国兴的支持,当然也就不怕他了,以至于冯松山让秘书打了三次电话,林一栋就是不去他的办公室,这把冯松山搞的也没了脾气。

临下班的时候,冯松山终于坐不住了,坐上车带着他的秘书就来到了市政府,找林一栋算账来了。

冯松山也确实够了霸道的,一来到林一栋的办公室,秘书给他沏的茶不喝,林一栋让座也不坐,就那么站在那里恶狠狠的盯着林一栋,两个人剑拔弩张的相互看着,谁也没有说话。

过了好长时间,冯松山终于沉不住气了问道:“一栋同志,听说你把财权都收回来了,三万块钱都要你这个市长批是不是啊,这件事情你怎么没有向市委报告呢?”

林一栋也毫不含糊,直接就给顶上了,不过他说话的口气还是很有艺术性的:“松山书记,政府一把手管财政,这是中央的规定,也是市政府的本职工作,好像这么一件小事还不用拿到常委会上进行讨论。”

冯松山被噎得翻了翻白眼,又说道:“既然这样的话,你也应该保证市委的正常开支啊?我让财务处的处长来找你,就那么几十万块钱,你怎么都给顶了回去啊?”

林一栋不动声色的问道:“请问市委要这几十万块钱是做什么用的?财务处长并没有说明资金的用途啊,这是不符合有关规定的,我当然有权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