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九十六章慎思宜行

“呵呵,辛苦你了明新。你的儿子长的也不错?”

“谢谢师父的关心,我那个儿子长的可好了。我父母讲过了,我们家现在的一切都是师父给的。”

两个人有一搭无一搭的说着话,车子很快就开到了穆老住的小院门前。

令穆国兴感到奇怪的是,他的奶奶这次见到他,没有像往常一样摸着他的脸叫他宝儿,而是开始叫他国兴了。实际情况也就是这样,虽然说孩子再大在老人面前也是孩子,可毕竟穆国兴现在都是一个省部级大员了,即便是他的亲奶奶,此时也不好意思再叫他的小名了。

书房里老爷子正在挥毫泼墨写着毛笔字,穆国兴走过去瞧了瞧,老爷子写的这四个字是‘慎思益行’,最后那一笔此时刚好收笔。老爷子用上了印,接过穆国兴给他递过来的热毛巾擦了擦,说道:“这幅字就送给你了。”

穆国兴明白,爷爷要送给他的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仔细的收了起来说道:“谢谢爷爷的教诲。”

“谈谈,这一次去广南有什么感想?”

穆国兴把到广南的情况详详细细的向老爷子做了汇报,直到工作人员来请他们吃饭,才算是告一段落。

老爷子现在讲究的是食不语,喝了两杯百花蜜酒后,吃完晚饭之后就又一次和穆国兴回到了书房。虽然老爷子在吃饭的时候没有讲话,但是,穆国兴却看得出来,老爷子一直也没有停止思考。

“你想调整冯松山的工作,我认为还是对的,他的施政理念很成问题。思想僵化跟不上形势,片面的理解中央的指示精神,这就成了你们工作道路上的一条绊脚石。”

穆国兴想了一下说道:“爷爷,自从到了广南之后,我总感觉到我身上少了过去的那种锐气,没有在金山市和安江市那种大刀阔斧的劲头了,我也不知道这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

老爷子呵呵的笑了:“你能认识到这一点很不错,到了你这一级的干部,讲究的就是一种和谐或者说利益上的平衡,这也说不上什么正确和错误的。人也要随着形势的变化而变化,思想也要随着地位的提高而有所进步,譬如说,你对冯松山的处理上,如果放在安江市你会怎样办呢?恐怕你不用别人动手早就亲自把他除掉了。”

穆国兴想了想还确实是这么回事,如果在安江市有哪一个副书记或者是副市长敢这种对待老百姓,自己也早就收拾他了,看来爷爷分析的很正确。

老爷子喝了一口茶缓缓的说道:“再有几个月就要召开中央全会了,在这次会议上我们要争取一个名额。所以,这一段时间你要做出一点成绩来,最主要的就是安置好那些拆迁居民,办好小煤窑的治理问题。也不要急于展经济,先稳扎稳打,处理好眼前的工作,其他的事情可以放在以后再慢慢的去做。”

穆国兴也明白了老爷子话里的意思,可是这里面还有个问题,周紫萍现在才是中央候补委员,她这个代书记都没有当上中央委员,自己这个省长反倒当上,这不是有点不符合规矩吗?

“爷爷,进中央委员会这件事情对我来讲非常重要,可是,现在周紫萍才是一个候补委员啊。”

老爷子又一次笑了起来:“周紫萍现在只是主持广南省委的工作,中央并没有文件免去秦金岭的省委书记嘛。秦金岭将还是下一届的中央委员,一个省的省委书记和省长同为中央委员这也是很普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