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百九十二章流血事件

天眼人生 !冯松山是第一次在市委对群众的承诺书上签字,尽管他的心里有一百个不愿意,但是他必须这样做。他也很清楚如果不签这个字,上访的群众就决不会离开,这件事情就会像滚雪球似的越滚越大,最后闹得不可收场。

就在冯松山签完字,王二愣等人收起这份承诺书,准备要出去宣布这条好消息,带领群众离开的时候,意外又一次生了。

市委门前的马路上又开了十几辆汽车,跳下来一两百个手持木棍的壮汉,二话不说,冲着这些上访的群众就抡起了棍子。一时间现场乱了套,好多群众当时就被打的头破血流。

现场的警察也被这突然其来的情况给惊呆了,略作慌乱后,才在公安局局长蔡言开的指挥下,冲过去进行制止。

这些壮汉们自称是冯江两大家族的人,一边殴打这些上访群众,一边大声的咒骂,让这些上访群众赶紧滚回他们的狗窝去,不要在市委这里闹事了。影响了冯书记的工作,耽误了他的前程,他们就要这些人的命。

警察们也知道这些冯江两家的壮汉,就是冯松山的本家和他岳家的人。平日里这些人仗着冯松山的势力横行霸道惯了,警察们也拿他们没有办法。常常是前脚被抓进公安局,说情的电话后脚就来了,以至于这些人是越来越猖狂。

现场乱成一片,几个来上访的小伙子刚要上前制止,就被一阵乱棍打倒在地。这些暴徒就连那些年龄大的老头老太太也不放过,也不知道是现场警察的警力不够,还是他们制止不力,不一会的功夫地上就躺倒了一大片人。

蔡言开看到这个情况也有些急了,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非出人命不可,拔出配枪朝天开了一枪,这才让那些打人的暴徒有所收敛。这些暴徒们手脚倒也麻利,看到警察要对他们动手,一个个的飞快爬上了车,不一会就跑的无影无踪了。

虽然这些暴徒们以为自己做的非常高明,却没想到刚才生的这一切,全被记者以及穆国兴的几个徒弟用手中的摄像机给拍了下来。

当冯松山听到这个消息时,这些人早已经跑的无影无踪了,冯松山脸色煞白,嘴里喃喃的说道:“完了,这下子可完了!“冯松山也很清楚,群众来上访只要不生流血冲突,市委能够及时的解决他们问题劝其离开,他的责任还小一点。现在生流血冲突了,上访的群众在堂堂的市委大门口,在警察的眼皮底下被歹徒公开殴打,他这个市委书记的责任是无论如何也跑不掉的。

马路上响起了一阵又一阵救护车的鸣笛声,望着急匆匆跑来向他汇报的蔡言开,冯松山是一阵火起。

“你们是干什么吃的?让你们维持秩序,竟然在你们的眼皮底下生了这种恶性事件,你不觉得你这个公安局失职吗?“蔡言开被冯松山骂的一吭也不敢吭,过了一会才说道:“冯书记,来人自称是冯家和江家的,我们也不好动手啊。”

冯松山最担心的事情终于生了,群众上访刚一开始的时候,这两大家族就有人打电话问冯松山要不要替他教训这些人。冯松山当时怕把事情闹大,曾经严令他们不准乱来,却没想到这些人竟然不听他的,背着他跑到市委门前来打人了,冯松山此时意识到,他可能是被人陷害了。

蔡言开不说话还好一点,冯松山一听到他的话,更是怒火万丈:“蔡局长,你听到那些人亲口说他们是冯家和江家的人了?你有什么证据来证明他们就是冯家和江家的人呢?你是一个执法者,要懂得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这个道理,道听途说的事情怎么能算得上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