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六百零三章为官之道

天眼人生 !冯松山非常懂得为官之道,多年的仕途生涯让他总结出了三条必须遵循的原则,一是上边要有强力人物的支持。第二要有舆论造势的烘托,第三,要有一支可靠的嫡系队伍。

正是基于这样的指导思想,冯松山在上面是极力争取那位政治局委员的支持,他也非常清楚,要想得到那位长的支持,他就必须要做出一点成绩来。到了那位长的地位,用金钱已经不管用了,金钱只可以买鬼,是卖不到神的。

虽然市长林一栋在常委会上并不赞同召开这次布会,但是,现在的常委会已经被冯松山牢牢的掌控了,他一个人的力量是扭转不了大局的。当他提出市里的财政紧张,拿不出钱来举办这次大型宣传活动的时候,冯松山却不屑一顾的告诉他,市委举办的这次活动已经得到了一些商家的支持了,根本就不用市政府的财政出一分钱。

冯松山这样的做法,就是要把林一栋挂起来,把他排除在这次活动之外。冯松山自以为做的很高明,却不知道正中了林一栋的下怀。林一栋也很清楚,冯松山是欺骗完了群众又要欺骗中央了,像这种镜中花水中月的事情只可以蒙骗一时,吹出去了做不到,将来的下场会更可悲。

冯松山自任领导小组的组长,在邀请媒体记者方面可是下足了本钱。花江市不仅要负责所有媒体记者全部的食宿和交通费用,还要再给他们所在的单位赞助一笔不小的经费,当然了,记者的红包也是少不了的。

对这一类大型的宣传活动,尤其是牵扯到了本人的形象,冯松山是高度重视事必躬亲。迎宾小姐的选拔、宣传资料的制作和放、纪念品的选购、记者红包的大小,甚至是宴会的菜点等等,他都要亲自过问。

虽然他已经搞过多次这种宣传活动了,但是他还是习惯于反反复复的变化,不断的推陈出新,变换着花样不把他手底下的这些人折腾的精疲力尽决不罢休。

这还不算完,对花江市这方面参加会议的人员着装,冯松山也有严格的要求,甚至男士要穿什么品牌的西装,女士在什么场合要穿什么样的礼服,也都规定的清清楚楚的。他讲究的是要在这次宣传活动中,充分的烘托出喜庆和庄重的气氛。

当官的动动嘴,下面的就要跑断腿,为了搞好这次宣传活动,市委宣传部的何部长带领他的手下整整忙了一个月。他也很清楚,这是冯松山在关键的时候组织的一次关键的活动,必须要不惜一切代价搞好。

新闻布会的第一项内容就是播放宣传花江市的专题片,题目就是《花江的明天》。这部宣传片拍摄的非常好,不仅有优美大气的城市建筑,还有描述花江市蒸蒸日上的经济展,富裕安定的百姓生活场景。在这二十五分钟的专题片中,充分显示出了花江市这座美丽的边陲城市的风景全貌.也不知道摄制者从哪里拼凑了这么多美丽的画面来,宣传片的解说词写的也是很优美,这一切让会场上不时传来一阵接着一阵的赞叹声和掌声。

好多记者是第一次来到花江,他们也被花江的美所惊呆了,根本就没有想到在地处祖国的西南边陲,竟然还有这么一座经济繁荣,风景如画的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