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六百二十一章省长的权威

天眼人生 !其实,朝阳市的这些干部们也对四方地产的做法很反感,特别是市长尤成浩也不是没有想过要收拾一下这个无法无天的女老总,可是由于种种方面的原因,他却一直没有敢动手。

一开始的时候,尤成浩确实是在忌惮冯松山的势力,不敢收拾王青漪,后来却是因为省里爱商护商惠商文件的规定,让他掌握不好这里面的尺度。要是一下子办错了事,再被别人按上一顶破坏招商引资工作的大帽子,那可就吃不了要兜着走了。

现在省长亲自下令收拾了这个女人,也终于给朝阳市的干部们出了一口气。一切事情由省长在顶着,他的指示又有谁敢不执行啊。省长的做法有没有错误,那得由省委和中央来说了算,难道下面还有人敢说省长维护群众利益是维护错了吗?退一万步讲,即便是穆国兴真的做错了什么事情,有他那样的背景,又有谁敢对他说三道四的。从这件事上就可以看出一点来,权力在国家治理中还是起着决定性作用的。

郑伟也在思考着,通过这一件小事,他认为穆国兴很懂得掌握法律的尺度,很会笼络人心,也非常懂得在什么时候应该办什么事情。利用工作餐让大家交齐差价,再加上刚才对四方地产总经理王青漪的处理,就是在向所有的干部传递一个信息。

先,心中无私天地宽,只要是把群众的利益放在了心上,就要大胆的去做,不能前怕狼后怕虎的。第二,招商引资保护投资商的合法权益是应该的,但是绝对不允许一些不法商人顶着投资的名义来坑害人民的利益。第三,也是在告诫这些干部们,省长的权威在这个省里是至高无上的,绝对不允许任何官员存在疑问。他们必须老老实实的听从省长的命令,否则的话穆国兴就要动用一切手段收拾任何不听话的官员。

从这件事情上也可以说明一个问题,王青漪虽然表面上精明,其实是一个非常愚蠢的人,一个人或者是一个企业再有钱,也只能老老实实的臣服在权力的面前。你有海外投资背景能怎么样?你是一个上市公司又能怎么样?只要是你触犯了刑律惹怒了省长,照样收拾你。

拆迁居民安置点位于城西大约三公里处,这里原来是一个驻军的军部,随着中央军委的大裁军命令,这个军也被裁掉了,留下的这座军营就交给了地方上管理。朝阳市政府在与四方地产签订了合同之后,就拿出了一笔钱把这座军营进行了改造,作为拆迁群众的临时安置用房。

车队驶入了居民安置点,立刻引起了一阵不小的轰动。一开始群众看到从车上跳下来扛着摄像机的记者,还以为是电视台的人来采访的呢,可是当他们看到市委书记和市长陪着一个年轻人走到他们中间的时候,才意识到这是上边的大官来视察了。

居民安置区大门口的旁边,是一个用玻璃钢瓦搭成的临时菜市场,穆国兴走了进去,随意同一个摊主聊了起来,问了问这里的菜价和其他副食品的价格,现与省城相比较还是很便宜的。

看到穆国兴竟然能够知道市场的菜价,卫文山和尤成浩两人相互看了看,不约而同的在心里有了一个想法,这位省长是太厉害了,这么点小事都知道的清清楚楚的,还有什么能够瞒得了他的。

其实穆国兴之所以知道这些事情,主要还是在他注重搜集信息,再加上他手下有五个无所不能的徒弟,他要是想知道广南的什么事情,那还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这还不是主要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穆国兴的心里始终装着老百姓,他这个亲民爱民并不只是在嘴巴上说说,而是落实在了行动上。

在一家门上贴着大红喜字的门前,穆国兴停住了脚步,尤如浩急忙上前敲开了门。一个俊俏的小媳妇打开了门,看到门外站了这么一大群人,吃了一惊。

“省长来看望你们了。”

“省长?”年轻的小媳妇惊讶的问道:“省长来看我们?欢迎欢迎,快请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