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六百二十四章指导性建议

“中央调工作组回来是因为生了一个意外情况,中组部的部长孙德成同志今天上午在办公室里晕倒了,经医院检查,是突脑溢血情况不是太乐观。”

穆国兴明白了,中央调陈音浩回京,就是因为孙德成的突然病倒,他这个组长回去了,调查组也就没有继续待在广南省的必要了。中组部的部长历来都是政治局委员,这么一个非常重要的职务,也是京城各大政治世家争夺的一个焦点,看来中央在高层的人事安排上又将会有一次洗牌了。

老爷子给穆国兴留出了一点思考的时间,过了一会又说道:“这次中央调查组在广南替你拔掉了不少的刺,也为你今后的工作创造了一个非常有利的条件。你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就是把全部的精力放在抓经济上,经济搞上去了才是一个硬道理。省委是抓方针和路线的,难道你当了省委书记之后,就不去抓经济了,就不参与制定那个五年展规划了吗?”

老爷子的一句话说到了重点上,省委书记是抓全盘的,省政府制定出的五年展规划,是必须要经过省委常委会的批准才能实施的。只不过这样一来,新任省长的人选那可就非常重要了,如果中央再派来一个不听招呼,和自己拧着干的人来,也未必能把广南省的工作搞好。

“爷爷,要是这样的话,那新来的省长可就要慎重的考虑一下了!”

“这些事情你就不用*心了,要相信中央会有一个全面考虑的。”

第二天一上班,穆国兴望着桌子上堆积的厚厚两大摞文件,刚要拿起笔来批示,常务副省长吴雪龙敲门走了进来。

“省长,辛苦了,我有些工作要向你汇报一下。”

穆国兴看了看时间,定好的是九点钟召开省长办公会,吴雪龙有工作完全可以在会上讲啊,这个时候跑来单独汇报工作是什么意思?

“省长,你下去调研这段时间,省政府的工作一切正常,临走时你交代的几项工作我也都完成了。”

吴雪龙的话里有着明显讨好的意思,穆国兴有些郁闷了,这些都不是什么重要的工作,还至于要单独汇报吗?想到这里穆国兴心中一动,突然有了一个念头:是不是吴雪龙已经听到什么风声了?

像吴雪龙这一级的副部级干部,对京城的政治动态掌握的都是非常迅的。他们在京城里也会有一些支持者。吴雪龙这个人的能量还是不小的,几乎在穆国兴知道这些情况的同时,他这个副省长都知道了,这就说明吴雪龙后面极有可能还站着某位中央大佬。

吴雪龙这次来汇报工作,其实就是向穆国兴来套近乎的,他的目的就是盯上了省长这个位置。他所依靠的那个人昨天在电话里就明确的和他讲过,穆国兴三个月之后就是广南省委书记了,如果他要想当上这个省长的话,就必须要和穆国兴搞好关系,只有他们所依靠的那个政治世家和老穆家一起提名,吴雪龙才有当上这个省长的希望。否则的话,将是非常困难。

穆国兴却不明白这里面到底生了什么,他现在只是在猜测,但不管怎么说,这也是一个苗头。看来派系之争在哪里都是少不了的,越到高层越厉害。只不过有些人的派系是在明处,而有的人所依靠的派系隐藏的还是比较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