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六百三十三章针锋相对

天眼人生 !宣传部长华:“是啊,我也认为这次调整的范围有点太大了。广播电视局的工作极为重要,是党在宣传方面的重要工具,还有新闻出版局,文化厅,调整了现任一把手的工作,会不会引起一些同志的抵触情绪啊?这些同志以前的工作都是蛮不错的嘛,对他们的提拔和使用也是组织上决定的,所以我认为这个调整方案现在提出来有些不太恰当。”

穆国兴也预料到这两个人会跳出来反对的,他也很清楚,这次被列入调整名单中的十四个厅局级的一把手,其中有十一人是由冯松山等当地干部一手提拔起来的,现在也成了他们本地干部的中坚力量。拿下了这些人,再换上另外的人,那就等于是把他们给架空了,他们跳出来反对这个方案也是必然的。

穆国兴事先也给其他的一些常委们做过工作,征求过他们的意见,大多数的常委还是能够理解和支持这个调整方案的。穆国兴也请周紫萍和朱宏成华书山交换过意见,但是据周紫萍讲,这俩个人的态度很强硬,不支持这个调整方案。所以这也正是为什么在开会之前穆国兴会再一次和周紫萍来商量这件事情。

看到其他的常委没有讲话的,副书记鲁南生终于坐不住了,轻轻的咳嗽了一声说道:“我认为宏成同志和书山同志的意见很好,即便是要调整一些干部的工作,也要一步步的来嘛。这一次涉及的范围这么大,影响是很不好的。原来对这些干部的提拔和任命也是省委常委集体讨论决定的,也是符合组织原则的,我们这样做不就是在否定原来省委在组织方面所作的工作吗?这会让下面的同志产生误解的,以为我们是在搞一朝天子一朝臣。”

如果说刚才华书山的讲话还有点隐晦,现在鲁南生的讲话就直接把矛头对准了穆国兴。鲁南生的话说完,所有常委的目光都盯向了穆国兴。他们想要听听这位年轻的省长要如何应对这个自称官场教父的鲁南生的质问。

还没等穆国兴开口,省委副书记包和平到先开口讲话了:“我不同意南生同志的讲话,调整一部分干部的工作,也是为了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嘛。刚才宏成同志也讲过调整这些干部的原因是什么,我想大家都应该听的很清楚了,这完全是从工作角度来考虑问题的嘛,怎么能说是在搞一朝天子一朝臣呢?有问题可以摆到桌面上来讲,含沙射影的进行人身攻击我认为是非常错误的。”

包和平的话就意味着外地干部对本地干部的反击开始了,他的话音刚落,统战部长费春浩紧接着说道:“我认为对这十四个厅局级一把手工作的调整是很正确的。咱们先说说公安厅厅长毛有余,这个人主持公安厅工作四年了,现在做的究竟是怎么样啊?想必大家都很清楚。”

费春浩说到这里,也不顾朱宏成向他投来那种要杀人的目光,激愤的用手指头敲了敲桌子,又说道:“公安厅连我们眼皮子低下的黑恶势力都打不掉,单从这一点上就可以看出毛有余的工作能力很成问题。一个不能维持好社会治安的公安厅厅长,我们又为什么要继续使用他呢。”

“还有司法厅厅长李强胜,他分管的监狱管理工作又搞的怎么样呢?监管人员与在押人犯串通一气,仅去年一年就生了多起不合规定的保外就医,以及犯人不明原因的死亡。更令人感到气愤的是,去年八月份,竟然生了七个犯人集体越狱逃跑的恶性责任事故,到现在逃跑的犯人也没有抓回来。公安部曾经多次文来质问,给我们省委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被动,这些责任难道不应该由李强胜来负吗?我认为不仅应该调整这两个人的工作,还要查一查这里面深层次的原因。”

朱宏成心里那个气呀,如果不是在常委会上,他真想冲上去把费春浩给暴打一顿,这个老小子原来一直都是唯唯诺诺的,在常委会上很少讲话,可是,这一次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吃了兴奋剂了还是打了鸡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