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六百三十四章激烈斗争

天眼人生 !穆国兴非常冷静的观察着常委会上的形势,现在以鲁南生为代表的三个本地派已经讲完了,包和平、费春浩以及邬志雪也随之对他们的错误言论进行了反驳,现在的形势可以说非常有利。虽然省军区司令岳寒冰请假没有参加这次常委会,但是,穆国兴这边还有一个常务副省长吴雪龙没有言,再加上穆国兴和周紫萍的两票,这就形成了一个六比三压倒性的多数。

至于省委秘书长章令宏和组织部长陈守军这两颗墙头草,即便是他们持反对意见的话话也是一个六比五的形势,再说了,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能持反对意见吗,穆国兴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吴雪龙觉得他言的时候到了:“因为时间的关系,车轱辘话我就不再多讲了,我认为对这十四个直属厅局级干部一把手工作的调整是正确的,理由大家已经很清楚了,我坚决支持这个调整方案。”

吴雪龙一表态,对这十四个正厅级干部工作的调整就算是定了下来,鲁南生一伙人即便是想反对也是徒劳的。原来他们就知道,穆国兴来到广南会有所动作的,冯松山这一下台,他们这一伙的本地干部就会失去在常委会里的优势,只是没有想到会这么快就一败涂地了。他们现在意识到,今后省委常委会的风向要变了,今后他们所能做的就只能是跟在别人的后头,充当一个唯唯诺诺的三流小角色了。

组织部长陈守军又一次翻开了他的笔记本说道:“根据组织部门的考察,结合群众的反映,南明市市委书记董世金同志,在小煤窑的治理整顿问题上极端不负责任,省政府已经对他提出了问责,再加上这一次他又进入了党校学习,请省委考虑调整它的工作,并研究南明市的工作以后由谁来主持?”

陈守军的话音刚落,穆国兴就开始讲话了:“董世金同志所犯的错误性质是恶劣的,影响是极坏的。省政府在派工作组治理整顿小煤窑的时候,董世金非但不执行反而极力的阻挠,并没有认识到去年生在他们境内那次小煤窑安全生产事故所带来的危害性。”

略作停顿,看到常委们都在聚精会神的听着他的讲话,穆国兴又继续说道:“上一次省委常委会就决定让他到党校去学校,他也拒不执行,党校现在已经开学十几天了,他还是没有去报道,这说明一个什么问题呢?说明了这个人已经不要党的领导了。对于这种人仅仅调整他的工作是不够的,我建议省委要给他一个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他的市委书记一职。既然他不想到党校去学习,不要求进步了,这个人也就没有留在现工作岗位上的必要了。”

周紫萍在极力的压制着心中的愤怒,开会之前穆国兴就和她讲过,要严厉处分董世金,周紫萍当时并没有同意,还说要给他留个机会,却没想到穆国兴竟然不管不顾的在常委会上公开的提出了这件事情,一下子打了她一个措手不及。

穆国兴的话音刚落,常务副省长吴雪龙紧接着说道:“我赞成省长的提议,这个董世金不能再保留他的领导职务了,起码不能让他再担任南明市市委书记这个重要职务了。这个人的思想很成问题,只是把眼睛盯到某一个人的身上,从来就没有把省委放在眼里,这怎么能行呢。这就是不要党的领导的一个具体的表现。”

周紫萍的脸现在已经涨的通红了,她知道吴雪龙说的某个人就指的是她。如果说在以前吴雪龙可能还有点忌惮她,可是自从他接到京城里电话,知道三个月之后,穆国兴就会当上省委书记了,他就越坚定了要靠向穆国兴的信念,有了穆国兴的支持,说不定他还会当上省长呢,这个时候他还会怕周紫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