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六百五十七章一篇大文章

穆老笑了;“你的这一手可是够了狠的,这直接就是打着一种扶持国外经济展的幌子,即掠夺了人家的资源还要扼杀人家的民族工业,然后再牢牢的把人家拴在自己的裤腰带上,这样做是不是有点太绝了一点啊。”

穆国兴也知道爷爷是在和自己开玩笑,也笑着说道:“我认为国与国之间打交道,只有国家的利益才是第一位的,其他的也就不需要再去想那么多了。我们前几十年无私援助了他们多少,又换来了什么,人家不是照样不买我们的帐,照样屠杀我们的边民,侵占我们的领土?”

穆老听后点了点头,这位老人对当年那场震惊世界的自卫反击战,可谓是记忆犹新,也非常清楚那场战争的起因是什么。我们的军队打过去之后,简直惊呆了,那个国家不管是吃的用的都是我们支援的,就连他们和我们打仗所使用的武器,也是我们送的。几十年的无私支援,养了一只白眼狼。

穆老那一代人也不是没想过要好好教训那只白眼狼,但是当时的国家还很贫穷,国际形势也不允许,正是意识到这一点,才有了后来几十年的卧薪尝胆和韬光养晦。

现在好了,国家的经济搞上去了,几十年的韬光养晦也见成效了,现在也到了算总账的时候了。轻启战事是一件劳命伤财的事情,但是经济上的侵略却是一把杀人不见血的软刀子。

穆老的心中有了一个想法,自己的这个孙子确实是不简单,现在才是一个省长就能这样高瞻远瞩的去看问题,时时处处想到的是国家的利益,要是以后他有登顶的那一天,他又会怎么去做哪?难道民族的兴旺大业就会在他们这一代人身上实现?

老爷子笑了,不管以后怎么样,起码现在穆国兴提出的展战略是可行的。既给几十万亿的居民储蓄找到了一条很好的出路,不至于在以后引起大的经融动荡,又可以展我们国家的经济,削弱邻国的民族工业,让他们永远臣服于我们国家,这可真是一件功在千秋的大好事啊。老爷子想到这里,决定要亲自出面,去找一号和三号好好的谈一谈,让他们能够支持穆国兴这个宏大的战略设想,及早得以实现。

晚上在广南办事处,穆国兴宴请了黄国强、孟海波、曲卫华这三个公子,四大公子难得凑在一起,一接到穆国兴的电话,全都推掉了其他的应酬,按时赴约来了。

几个人的地位相同,按照时下的说法就是大家都是一个圈子里的人,也就少了那么多的客套和做作,几杯酒下肚一个个的打开了话匣子。

穆国兴笑着对孟海波说道:“听说孟老弟现在在玩股票?”

“呵呵,也谈不上是大玩,只不过是闲来无事的一个消遣,纯属业余,不值得一提啊!”

穆国兴知道孟海波没有说实话,他听黄国强讲过,孟海波在股市上的投资很大,几乎拿出了近一半的资金。由于能够事先掌握到一些内部消息,这几个月收入颇丰,听说已经赚了有十几个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