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六百七十二章相互妥协

周紫萍也知道,招商引资取得的成绩就明摆在那里,即便是穆国兴不在汇报中说出自己的功劳,还会有谁能够不承认或者说把他的功劳抹杀掉吗。此时不讲自己所做的工作,而且突出了别人,效果反而会更好。穆国兴这个年轻人真是会来事啊!

穆国兴讲的很精彩,周紫萍听着,刚才心中的不愉快也渐渐的消失了,她也很清楚,如果穆国兴把刚才讲的这些拿到常委会上去汇报,其他的常委们也产生于自己同样的想法,穆国兴已经用他这次在安江招商引资取得的成就,向大家做了一个很好的证明,他这个省长是有能力把安江的各项工作搞好,也有能力把安江的经济搞上去,使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的日子。

虽然说两个人在工作上有一些意见不统一的地方,但他们的共同目标却都想把广南的工作搞好,这里面除了有一种责任感之外,还有一种个人的目的是谁也不可否认的,如果周紫萍在离开安江之前,能够支持穆国兴完成招商引资的工作,那中央在今后对她的工作安排上必定会有一个合理的考虑的。

同样,穆国兴又了这么大的一个政绩,就会彻底扭转一些干部对他所持有的怀疑态度,从而使自己在广南省站稳脚跟,有了广大干部群众对他的支持和信赖,穆国兴在几个月后当上省委书记,也就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周紫萍在本子上记下了穆国兴所说的重点,当听到穆国兴准备要在广南建立国际贸易加工区的时候,她有些吃不准了,想了好一阵子才问道:“穆省长,建立国际贸易加工区事关重大,已经牵扯到国际战略层面上了,我们搞的这么大,已经过了省里的职权范围了,中央能够同意吗?”

穆国兴笑了笑:“周书记,这一次我到京城去,中央长对我们广南省的招商引资工作极为重视,专门召集了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开了一个协调会议。对一些出省政府审批权限的项目,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这些项目的立项已经在会上顺利的通过了。”

周紫萍的心里此时又泛起了一种酸溜溜的感觉,原来她当省长的时候,也不止一次的到京城去跑过几次项目,不要说中央长召集有关部委开会了,就是想见一个改委的副主任也是非常难的。有的时候等上几天都见不上面,最后打一个屁事也管不了的办公厅主任来应付一下,就把她给打了回来,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

看来太子就是太子啊,到京城跑都不用去跑,中央长就把有关部委的领导集中在一起,一次就通过了立项申请。这件事情除了穆国兴别人是想也不敢想的,谁让人家的父亲就是中央主管经济工作的五号长呢。

令周紫萍吃惊的还在后面呢,穆国兴又说道:“三号长对我们省建立国际贸易加工区的事情非常重视,中央几位领导也为此事进行过讨论。在我陪同三号长吃饭的时候,他明确的指示我们,建立国际贸易加工区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先在我们广南省搞一下试点,如果成功了,国家将会建立东北、华北、西北,包括我们西南在内的四大国际贸易加工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