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六百七十一章求稳怕乱

穆国兴看了一眼周紫萍,缓缓的说道:“上一次我们在常委会上已经做出了调整十四名正厅级干部工作的决定,可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省委组织部在随后下的文件当中,只是让这十四名厅局级干部去党校学习,原单位的工作交由副手主持,并没有免去这些人的职务。这些人在党校学习期间,依然在遥控指挥着原单位的工作,搞的下面办事的人无所适从,也影响了工作。”

周紫萍的脸上流露一丝尴尬的表情,说道:“哦,穆省长,当时省委常委会上是做出了这个决定,可是后来我考虑到,如果马上就免去那十四个正厅级干部的职务,动作太大,会引起大部分干部思想的混乱,所以就采取了两步走的态度。先让他们去党校学习,由副手主持工作,过一段时间再分期分批的免去他们现有的领导职务。这件事情我也与几个常委个别交换了意见,他们也认为这样做是比较合适的。因为当时你正在安江忙于招商引资工作,所以也没有及时和你打招呼。”

穆国兴明白了,之所以没有马上免去那十四个正厅级干部的职务,正是周紫萍的意思,也说不定她是受了某些人的影响。严格的说起来,周紫萍这个代书记这样做是非常错误的,省委常委做出来的决议,任何人包括省委书记在内都要坚决执行。

可是话又说回来,省委常委会上的决议也并没有说要马上免去这十四个正厅级干部的职务,为了不引起干部思想上的混乱,分期分批的执行也说不上有什么错误来,这也是为了干部队伍的稳定嘛。

穆国兴心里就有点火起了,正是由于周紫萍的这个安排,才使省委常委的决定没有得到完全的贯彻执行,以至于这批被调整工作的干部在党校学习期间,依然对原单位进行遥控指挥,造成了目前这种混乱的局面。

“周书记,常委会上作出的决定,就应该毫无条件的立刻执行,正是由于我们一直到现在还没有免去省公安厅厅长毛有余的职务,才让他干扰了省公安厅的工作。以至于打黑除恶专项行动进行的不彻底,黄赌毒等现象没有得到彻底的根除。我认为,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

周紫萍也听出了穆国兴的话里带着火药味,脸上挤出一丝比哭还要难看的笑容来说道:“穆省长,我现在主持省委的工作,我并没有表示任何反对或者不执行省委常委会的决议,至于如何具体的来执行,那是我作为一个省委代书记的权力,我这样做,也并没有什么错误。”

穆国兴有点纳闷了,周紫萍怎么一下子就强硬起来了呢?这一段时间自己在安江招商,又回京城待了这么久,难道又生了什么变故?

穆国兴决定要试探一下周紫萍,要是让她这么强势起来,今后自己的工作可就不好做了,更甭想招商引资工作能够顺利进行了。

“周紫萍同志,从表面上看你是没有反对或者说不执行省委常委的决议,可是认真的分析起来,你也是对省委常委的决议执行的不够坚定,这样做是会影响工作的,我希望周书记能够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周紫萍也听出了穆国兴对她称呼上的变化,由原来的周书记变成了周紫萍同志,这就意味着两个人现在都是处于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穆国兴这是要和她展开党内斗争了。

周紫萍看了一眼穆国兴,说道:“国兴同志,对于你刚才的提醒,我会进行考虑的。如果我不这样做,引起了干部思想上的混乱,影响了省里的正常工作,这个责任我是担待不起的。现在我们省里的各项工作好容易走上了正规,我可不想再节外生枝。我们两个人都清楚,我在广南工作的时间不多了,能平稳的过渡比什么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