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六百七十八章官场教父

天眼人生 !所有人都知道,刑侦总队和治安总队是公安厅里最重要的部门之一,只要是掌握住了这两个要害部门,就可以说是掌握了半个公安厅。朱宏成对毛有余被免职并不是很在意,反而认为毛有余被免职后,他朱宏成还可以更直接的控制住公安厅。现在这两人要是再被拿下去了,今后他朱宏成可就再也不能遥控指挥公安厅了。指挥不了公安厅,朱宏成这个省政法委书记的权力就会削弱一大半。

在这种情况下,朱宏成当然是要保这两个人了。这倒并不是说朱宏成和这两人有着什么特殊的关系,而是保住这两个人,就可以保住他朱宏成继续对公安厅号施令的权力。

俗话说关心则乱,正是由于朱宏成对这件事情太过专注了,所以他出现了这种低级错误,也就能够理解了。

周紫萍感到这样争论下去毫无意义,说起责任来要想一时半会的就分清楚,恐怕是非常困难的,没有经过一个长期的调查是根本不可能的。周紫萍摆了摆手制止了想要言的陈守军,说道:“对于责任的问题,今后我们会有时间分清楚的。今天我们是在研究应不应该调整任凌云和柳天山这二位同志工作的问题,其他的事情我们留在下次的例行常委会上再讲。”

周紫萍说到这里,转回头来看着穆国兴说道:“穆省长,为了节约时间,咱们是否就不展开讨论了,直接举手表决怎么样?”

这一个简单的动作,让坐在一边一直没有讲话的鲁南生心中暗暗的叫苦,心想,这两个人肯定是事先就串通好了,原来还想利用周紫萍牵制一下穆国兴,现在看来周紫萍的屁股已经坐到穆国兴那边去了。

穆国兴轻轻的咳嗽了一下说道:“我同意周书记的意见,这次打黑除恶的专项斗争到现在收效甚微,这就说明里面的问题还很复杂,但是责任是一定要分清的。具体的责任就要由具体的人来承担,应该由领导来承担的责任也必须要讲清楚,但这也需要一个时间。”

所有的常委都听明白了穆国兴话里的意思,现在不追究并不一定今后也不追究,具体的责任就要由具体负责工作的人来承担,至于说领导要承担的责任,指的是谁,恐怕这些常委的心里都和明镜似的。

朱宏成刚想讲话就听到鲁南生有意无意的咳嗽了一下,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虽然他现在还不知道鲁南生为什么要阻止他的讲话,但是他却很清楚,鲁南生这个官场教父的心机比他要深的多。他不让自己再讲话了,也许是另有深意的。

看到穆国兴同意了自己的意见,周紫萍马上说道:“下面举手表决。同意调整任凌云和柳天山工作的常委请举手!”

举手表决的结果毫无悬念,十赞成两票反对,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一向被常委们认为是本地派系的副书记鲁南生这次也投了赞成票,而且他的手这次举得比谁都要快,比谁都要高。

周紫萍宣布道:“组织部关于调整任凌云和柳天山二位同志工作的提议,经举手表决已获得大多数常委的同意,现予以通过。请组织部门会后立刻下文,免去二人的现任职务,另行安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