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七百零九章又办了一件事

天眼人生 !贺晨东在笔记本上认真的记录下了省长的指示,然后说道:“省长,回去后我们就马上召开常委会,认真研究和贯彻您的重要指示,力争在我们市所有符合条件的乡镇,建立绿色农业生产基地。“穆国兴点了点头,笑着说道:“办任何一件事情,都要经过科学的论证,要符合市场规律,切忌一哄而上搞大跃进啊。”

穆国兴的这句话引起了大家的一阵笑声,贺晨东感到,省长的话虽然说的很轻松,但是也是在提醒他们,切不要盲目展绿色农业,必须要按市场规律办事,如果产大于销,价格不仅上不去,而且还会伤害农民种粮的积极性,作为一个政府官员,最主要的就是要做好宏观调控。

回到自己的包厢,穆国兴笑着说道:“我刚才出去又办了一件事情。”

吴茵笑着说道:“看来省长也不是容易当的,休息期间也要工作,你办了什么事情,能不能和我们讲一讲?”

穆国兴把刚才的事情讲了一遍,最后说道:“广南是一个鱼米之乡,这几年粮食多的吃不完,但是农民的收入却增加的非常缓慢。施行粮食的深加工和精加工,提高粮食的附加值,这是一条展农业的根本之路,今后还需要双龙市的大力支持啊!”

雷蕾说道:“一家人干嘛要说两家话,帮助了这些农民,也就是帮助了你嘛,那两条铁路什么时候签协议啊?你又准备怎么来*作这件事情啊?”

穆国兴笑了,他明白雷蕾的意思,想了一下说道:“这件事情必须要有专业人员来打理,我可不想让你们餐风露宿的在山上跑来跑去的,王海东和唐明恐怕早就制定好计划了?你们回去后可以让王海东来一趟广南。我准备把这两条铁路,还有那四个水电站,煤化工基地以及国际贸易加工区,这几个大的投资项目搞在一起,举行一个大型签字仪式,咱们也造造势嘛。”

省纪委对郑建业在商务厅建设干部宿舍楼的问题进行了秘密调查,调查的结果对郑建业很不利。郑建业没有经过商务厅党组集体研究,也没有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就把这个工程交给了省二建公司。

二建公司前几年企业改制后,就被郑建业的弟弟郑建勋给收购了。虽然二建公司具有施工资质,但是由于郑建勋经营不善,技术人员流失严重,已经不具备独立施工的能力了,所以二建公司又把工程转包给了其他几个建筑公司。就这样工程经过层层转包,最后的具体施工单位已经无利可图,就只好偷工减料,这才造成了工程质量的严重不合格。

听完了包和平的汇报,穆国兴问道:“纪委在调查中有没有现其他的问题?”

包和平说道:“目前并没有现郑建业有大的权钱交易的情况,也没有证据显示郑建业收受了贿赂。不过,我们在调查中现,郑建业在他的老家修建了一栋占地接近三千多个平米的豪宅。对外号称郑公馆。根据有关部门的测算,整个过程造价达到两百多万元,显然与郑建业的收入是极不相符的。

穆国兴点了点头:“这栋公馆是以谁的名义建的?产权又是谁?这件事情必须要搞清楚!”

穆国兴也很清楚,如果这栋郑公馆产权属于郑建勋的话,那么这件事情就不好办了。郑建勋现在是二建公司老板,企业改制后现在已经是民营企业了,政府是无权干涉一个民营企业老板如何处置自己财产的,只要是不违法,就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

郑建勋这几年也接了不少的工程,不要说他在其他的工程上,就是在商务厅宿舍楼这一项工程上也赚了不少的钱,他也完全有财力能够建起这么一栋公馆、也许他建设的这座公馆,就是为了答谢他的哥哥郑建业的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