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七百三十章狠狠打击

天眼人生 !现在距加更章节还差37朵鲜花啦,有花的书友请支持一下,谢谢啦!!!

桌上的电话此时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接起来一听竟然是周紫萍打来的。

“穆省长,我刚刚接到报告,省政府门口来了大批上访群众,你已经下令调动防暴警察了?这样做是不是有点草率和不太合适?”

“周书记,我认为这并没有什么不合适的,这些人到省政府来上访,是要求我们立即释放被省纪委双规的郑建业,这个条件我们能答应吗?其次一些歹徒还把花江市赶来劝阻他们的干部给打伤了,我认为这已经不是一起简单的群体事件了,而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冲击国家重要机关的犯罪行为。这件事情的性质已经变了,必须要采取严厉的措施迅处置,否则的话会酿成更大的恶性事件!”

周紫萍叹了一口气:“唉,穆省长,这样一闹事情可就真的大了。我们省现在招商引资的形势很好,这样一来会不会受到影响啊。如果造成了伤亡,中央追查下来我们又怎么交代啊?”

周紫萍担心的招商引资工作受到影响是假的,担心不好对中央交代倒是真的。穆国兴说道:“周书记,我认为,招商引资的工作固然重要,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更加重要。如果我们不能对这些歹徒进行严厉的处置,全省五千万人民群众会怎么看我们省委和省政府啊?没有一个强有力的政府,又怎么能搞好招商引资工作和展我们省的经济呢?至于您说的不好向中央交代的问题,我认为根本就不存在,在这件事情上如果有任何责任,我将一个人承担。”

听到穆国兴的话后,周紫萍过了好一会才说道:“唉,事到如今也只好这样了,要不了多久我就要回京了,在这个节骨眼上出了事情对你对我都不利啊。”

“呵呵,周书记,请相信我,不会出任何事情的。如果我们对聚众闹事恐吓政府的歹徒还不敢严厉处置的话,那么我们省委和省政府的威信何在,现在广南人民需要看到的是一个强有力的省委和省政府。”

“好,事情结束后,我建议我们召开一次紧急常委会,讨论一下万一中央问起这件事情来,我们该如何应对!”

穆国兴笑了:“周书记,召开紧急常委会是对的,但不是为了怎么答复中央,而是应该讨论一下如何向中央报告这件事情。凡事都要争取主动啊。”

周紫萍突然感觉到,穆国兴的心机可就是深,主动向中央报告,不仅可以占据了主动,更可以说明省政府对这帮歹徒的处置是及时,这才没有展成大的事件。如果等中央追问下来再作答复,那情况可就不一样了。

结束了与周紫萍的通话,桌上的电话铃声又响了起来,电话里传出了韦元文那兴奋的声音:“报告省长,在我们公安干警的严厉打击之下,冲击省政府的歹徒已经被驱散了,当场抓获了一百一十个带头闹事的嫌疑人,对于其他的嫌疑人我们正在组织追捕。一定要把他们一网打尽。”

“很好,这次公安干警反应机敏,行动迅,严厉的打击了一小撮冲击省政府的犯罪分子,公安部门要尽快组织人员连夜进行审讯。记住,既不能冤枉一个好人,也不能放过一个坏人,对一些带头闹事的恶分子要迅启动法律程序,快审快判,狠狠的打击这些人的嚣张气焰!”

穆国兴又一次走到了窗边向大门口望去,只见大门口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只有一些环卫工人在清理着现场留下来的一些横幅和标语之类的东西。看了看表,整个事件从生到结束刚刚过去了十五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