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七百四十五章太子又回京

天眼人生 !穆国兴笑了笑也没有吭气,他对常务副省长的人选更加倾向于邬志雪。(.)这倒并不仅仅是因为邬志雪曾经在常委会上多次支持过穆国兴,主要还是这个女同志非常心细,看问题的眼光也非常长远。

这里面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邬志雪不仅仅是一个副省长,而且同时还是一个省委常委。按照惯例,常务副省长一般是要进常委的,如果新提拔起一个常务副省长来,想把他搞进常委,那可又要费一番的功夫。

如果这一次在中央面前建议把邬志雪提拔为常务副省长,那就会让人以为这也是老穆家的意思,穆国兴也会因此而欠了别人一个情。也不排除有人会拿着这件事情和老穆家讨价还价。穆国兴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心想还是等中央的决定。

两个人喝了一会茶,穆国兴又说道:“还有十四个正厅级干部的位置一直空在那里,时间久了,不仅会影响干部队伍的思想稳定,也会助长一些歪风邪气的产生的。我希望我回京的这一段时间里,您能好好的考虑一下把队伍配齐了,今后我们就能够心无旁骛的搞经济建设工作了。”

刚才对常务副省长的人选吴雪龙都不肯参与意见,更甭说这十四个厅级干部的人选了。吴雪龙笑了笑说道:“对于这十四个厅级干部的选拔也不急于这么几天,我看还是等你从京城回来再定!”

穆国兴也看明白了吴雪龙的心思,他感觉到吴雪龙恭敬服从的背后,还对自己隐藏着戒心。看来在这短短的几个月的时间,要想彻底改变一个人的想法那是很难的。

“雪龙省长,这十四个厅局级干部主要是省政府机关的,在这一方面,我认为你应该有言权。你在广南省工作的时间比较久,各方面的情况都比较熟悉,今后有些事情该讲的还是要讲出来,说出来咱们一起研究嘛。”

吴雪龙也明白穆国兴说这话的意思,但他现在的心思不在这方面。吴雪龙现在想的是,如何能够当上这个省长,才是最主要的。真的当上这个省长了,有些问题上可以提出来,要是当不上的话,现在讲了也是白讲。

穆国兴却不是这样想的,对于吴雪龙任省长这个问题,他已经和他爷爷在电话中商量过机几次了,与其让中央派一个不熟悉的人来和他搭班子,还不如提拔起吴雪龙来。双方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磨合,彼此之间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工作起来也可以配合的更加默契一点。

对于穆国兴的这个想法,穆老和穆从军自然是非常赞成的。上一次穆国兴给穆老打电话的时候,穆老曾经也讲过,吴雪龙担任省长的问题,一号、三号已经点头了。现在中央常委重大的问题特别是敏感的人事安排,只要是一号和三号点头了,基本上就差不多定下来了。再加上穆从军和黄国强的父亲,有这四个人的支持那就说明吴雪龙担任省长已经成为定局了。

通过这件事情就可以看出,吴雪龙也并不是真的对穆国兴存在着很大的戒心,他主要就是担心能不能当上这个省长这个问题。这就是说两个人掌握的信息不一样,想法自然也就有所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