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七百六十七章没有你的份

天眼人生 !穆国兴意识到这就是鲁南生今天来找他的主要目的了,笑了笑说道:“这项工作我已经和组织部门打过招呼了,他们正在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干部进行考察,还需一段时间,这件事情可不能*之过急啊。”

穆国兴的这一句话就等于把鲁南生给挡在了门外,意思是告诉鲁南生,你这个负责党群的副书记只管好你分内的事情就可以了,对人事安排的问题,是省委组织部要做的工作,由他们去办就可以了,你这个副书记就不要在这件事情上乱插手了。

鲁南生也同样听出了穆国兴话里的意思,想了想穆国兴说的也是这么个理。组织部就是管理全省干部的部门,他们对干部的考察结果出来了之后,才能拿到常委会上进行讨论,自己这个副书记才有一票的表决权。在考察没有结束之前,除了穆国兴这个一把手的省委书记之外,任何人对他们的工作也没有权力指手画脚的。

穆国兴率先喝茶,表示这个话题没有必要再谈下去了,鲁南生也看出了穆国兴的意思,同样搭讪着端起了自己的茶杯。原来鲁南生只是在开常委会的时候感觉到穆国兴的强势,却没想到穆国兴在个别交谈的时候,仍旧是表现的非常强势。

穆国兴这个省委书记的权威是不容任何人来侵犯的,省委书记是抓全盘的,所有省委常委分管的工作都要向他这个省委书记负责。鲁南生作为一个省委的副书记,自有他自己所分管的工作,穆国兴是绝对不会允许他干涉别的常委的工作,鲁南生一边喝着茶,一边偷偷的观察着穆国兴,他认为穆国兴的工作作风与前任省委书记秦金岭有着天渊之别。秦金岭担任省委书记的时候,为了搞好班子的团结,遇到任何问题都要和他这个副书记打个招呼的,特别是对敏感的人事安排更是会反复争取鲁南生的意见的。正是由于秦金岭的这种做法,才让鲁南生在人事安排的工作上有了言的机会,助长了他横加干涉省委书记工作的习气。

穆国兴这样做,就等于把鲁南生刚刚伸出来的手狠狠的给敲了回去,也是给鲁南生提出了一个警告,如果下次你再要敢这样做的话,我就绝对不会像现在这么客气了。

“呵呵,穆书记,这一段时省委和省政府的一些干部,在私底下的议论很强烈。”

穆国兴看了一眼鲁南生,缓缓的说道:“对于这些议论我也多少知道一些,不仅仅是议论那么简单,还有好多群众来信,举报我们一些干部出现的问题。群众的议论和举报是他们的权力,我们需要加以正确的引导。当然了,对于一些故意造谣生事的人,我们也要对他们进行严肃的处理,在这一方面不知道南生书记有什么好的建议啊?”

穆国兴说这番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已经很严肃了,鲁南生听了之后心中也是一惊,这个时候他才真正领略到了穆国兴的强势了。穆国兴话里的意思就是明确的告诉他,对于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要和他们讲清楚道理,但是对于一些故意造谣生事的人那就要狠狠的打击了。

说实话,鲁南生也确实没想到穆国兴会把这个球踢到他的脚下,想了好一会才说道:“穆书记,你的意见很好,就应该这样做嘛。原来秦金岭同志担任省委书记的时候,就是因为在这方面太软弱了,才让群众的议论影响了省委的整体工作。这些群众的议论也不排除有人故意造谣生事的可能,必须要追究这些人的责任。”

鲁南生在讲话的时候,穆国兴一直在注意观察着他,他感觉到鲁南生很善于也很会伪装自己,一个人能装到这种程度真不愧是大家所公认的官场教父。

“穆书记,自从你来到广南省之后做的这一系列的工作,让我感到非常的佩服。特别是你在广南就提出的那个出于公心认真工作这八个大字,更是让我受教颇深。我也想过,如果大家都能做到这一点,在您的领导下,广南省的工作必然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招商引资工作的形势也会越来越好。现在您是省委省政府两边跑,可要注意劳逸结合啊。你要是累倒了,我们全省的工作都会受到很大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