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七百八十二章成功的常委会

天眼人生 !作为一个三朝元老的省委秘书长,章令宏自然是非常清楚,宣传部长与统战部长之间的差距了。虽然比不上省委秘书长的权利大,但是相比较而言,能当上宣传部长还是一个很不错的结果。

更主要的是,章令宏通过这件事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原来大家谣传的穆书记不准备用他的话是无中生有,穆书记并没有想把他挂起来。把华书山从一个宣传部长的位置上调整为统战部长,让出一个相对重要的位置给章令宏来,这就是说穆国兴还是比较看重他的。

鲁南生看着这一切,越琢磨越感觉到穆国兴的心机是太深了。通过这么一件简单的事情就可以说明,穆国兴非常懂得如何笼络人心的。按照惯例来讲,新任省委书记上任之后,要做的第一个人事调整就是省委秘书长,章令宏也不会不懂得这一点的。

前一段时间两个大院里传的沸沸扬扬的小道消息,会让章令宏彻底失去希望,从而还会对穆国兴产生一种怨恨的心理。这一次穆国兴让章令宏担任了宣传部长,那无疑会让章令宏有一种从万丈深渊来到九天之上的感觉,章令宏在担任了宣传部长之后,也肯定会死心塌地的跟着穆国兴的。

至于那个不识时务的华书山嘛,一直在常委会上和穆国兴对着干,穆国兴这次收拾了他,也是给其他的常委们敲了一个警钟,让大家都知道与省委书记对着干是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

这样以来穆国兴就在常委会中树立了他的绝对权威,今后还有谁再敢和他对着干啊?想和他对着干的人就要考虑考虑,华书山是一种什么下场了。

“大家谈谈,这一次对华书山和章令宏同志的工作调整,大家有什么意见?”

穆国兴的话音刚落,鲁南生抢先说道:“没有意见,坚决拥护!”

常委们一致通过了穆国兴的提议,这件事情就是铁板上钉钉了,再也容不得任何人来更改了。

穆国兴虽然已经预料到了会是这种结果,但是他却没想到会这么顺利,原来他还准备华书山会不同意对他工作调整,并为此也做了一些准备工作,像现在这么顺利的就通过了这项提议,也让他有了一种憋足了劲却没处使的感觉。

“同志们,今天这个常委会开的还是非常成功的,大家对我省五年发展规划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在干部的任免当中也能够出于公心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我认为这样做非常好。”

喝了一口茶穆国兴又继续说道:“按照有关规定,省委常委应该由十三人组成,再过几天费春浩同志退下去之后,就缺少三人了,对于这三个人,相信中央也会有一个全盘考虑的,人少但是我们的工作却同样也要做好,这就需要我们加强团结,消除一切不利因素。”

“当然这个团结不是无原则的,我希望我们这个常委会,要成为历届常委中最团结最有战斗力的领导集体。而要做到这一点,出于公心是非常重要的,通过今天这次常委会已经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开了一个好头,我不希望以后再在我们常委会里听到任何有关派系之争的问题。我们都是党的人,怎么能说成是哪一个派系的人呢?要是说派系,我们都是人民的派系,除此之外没有第二个了。”

常委们在认真的记录着穆国兴的讲话,只听他又说道:“这一段时间省委和省政府大院也出现了很多流言蜚语,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决不能等闲视之。我认为制造这些谣言的人,是怀有险恶用心的,他就是想破坏我们省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给我们省的经济发展制造障碍,对于这样的人和事我们要进行坚决的斗争。”

“在这里我要提醒那些心怀不轨的人,要很好的注意你的言行,不要天天有事没事的瞎折腾,有了问题可以摆到桌面上来讲,但绝对不允许在背后搞小动作,从我们党的历史上来看,搞阴谋诡计的是没有一个有好下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