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八百零三章工作重点

天眼人生 !穆从军第一时间得到了这个消息,虽然他现在还不清楚鲁南生请辞的具体原因是什么,但他也能猜到,这件事情一定与穆国兴有关系。

前一段时间二号首长向一号首长建议,由鲁南生出任新一届的广南省省长,所以中央对吴雪龙的任命就被搁置了起来。这也是中央通常采取的一种办法,对一个重要岗位的干部任命时,如果中央高层产生了分歧,那就要放一放,给不同的支持者留出一个时间来,让他们能够达成利益上统一,在形势明了之后再做出决定,避免引起更大的纷争。

正在家中书房里看文件的穆国兴,接到了他父亲从京城打来的电话。

“国兴,最近工作怎么样了?”

父子二人聊了几句家常和工资上的事情,穆从军话锋一转问道:“我现在有个情况要向你了解一下,鲁南生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向中央请辞的?”

穆国兴早就想到他父亲肯定是要打电话问这件事情的,虽然鲁南生在请辞报告中说的是因身体健康的原因,但谁都知道这都是一些官话,具体的原因是不会出现在报告上的。

听完了穆国兴的汇报,穆从军说道:“鲁南生的突然请辞使中央感到很意外,他出现的问题也绝不是偶然的,像这种道德败坏的人是绝对不适合留在干部队伍当中的,及早的清理出去也是一件好事。”

穆从军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道:“你要有个思想准备,虽然鲁南生向中央请辞的报告很快就会批复下去,但是,对于吴雪龙的任命却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有些事情是不能*之过急的。你也正好可以趁这段时间好好观察一下,看看吴雪龙这个人是否是一个可用人才。”

穆国兴说道:“爸爸,我也考虑到这方面了,吴雪龙虽然现在还不是省长,但我把省政府的工作已经基本上全部交给他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吴雪龙做的还是满不错的。您的指示很对,利用这段时间加强对他的考察,也是符合我们的利益的。”

穆从军说道:“对广南省领导班子的建设问题中央非常重视,陈音浩同志从广南回来后,向四号做了一个专题汇报。现在你担任省委书记都快两个月了,对班子的建设有了具体的设想没有?”

穆国兴答道:“我们省委已经给中央写出报告来了,对省委常委还缺少的三个常委人选,还是要请中央考虑。我考虑到从本省干部当中提拔,未免会落人以口实,也不利于各方面利益的均衡。不管中央今后派谁来广南,我都会和他们搞好团结。”

过了好长时间,穆从军才笑着说道:“你能考虑这一点是非常好的,你爷爷也曾经讲过你一定会这样做的,看来我还是不如你爷爷对你的了解多啊。你年纪轻轻的就身居高位,有些事情更应该特别的注意,所付出的努力也要比别人更多一些多。”

父子两个结束了通话,穆从军终于明白了昨天开完会后,三号为什么会把他留下聊起了广南省的事情来,并特别提到了对广南省领导班子建设的问题,原来是广南省委向中央写的这份报告的原因啊。

虽然在常委中,穆从军也是其中一员,但是由于分工的不同,一般的情况下,穆从军作为一个分管经济工作的副总理,对人事安排并不是很关注的。但这也并不是说穆从军就没有提名权或者表决权了,所谓的关注与不关注也只是工作的侧重点不同而已。到了他们的那个层面上,又有哪一个人会不相互重视彼此的意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