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八百一十九章突然到访

天眼人生 !今天还是投一朵花顶两朵,明天就恢复正常了,希望有花的书友今天都来支持一下,微笑谢谢了!!!

这件事情可以反映出一个问题来,不管是在官场上也好,还是做其他的,都要做到八面玲珑,在如今的时代,人人都想做一个八面玲珑的人物,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大兴中庸之道,讨好各路人马,生活也会滋润不少,可实际上又有几人能够真正做到这些呢?

这种情况尤以官场中人最甚,就拿阮金波来讲,如果他在吴雪龙去南明市整顿小煤窑的时候,不是自持有鲁南生这个后台撑腰和吴雪龙对着来,也许吴雪龙也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坚持要把他拿下来。

俗话说三人就成一派,派系之争在官场中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这是谁也不能否认的事实。但是有的人却能在这些派系的争斗中左右逢源,扶摇直上,而有的人往往就会成为派系之争的牺牲品。究其原因就是不懂得中庸之道。

如果阮金波在吴雪龙面前能够表示的稍微圆滑一点,不正面与他发生对抗,而是借用鲁南生的手达到自己的目的,那情况就不是现在这个局面了。

穆国兴看了一眼吴雪龙,没有讲话,他也非常清楚,吴雪龙之所以坚持要拿下阮金波,就是因为在治理整顿小煤窑的工作中,阮金波不仅不听从他的指挥,反而与他对着干。现在鲁南生已经下台了,吴雪龙要是还不收拾他,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啊?

可是话又说回来了,吴雪龙这样做也并不仅仅是在公报私仇,也是为了工作着想。水晨曦搞的那份调研报告,基本上是与于正奇的思路相同,也是非常符合穆国兴的观点的。如果这两个人在一起搭班子,思路一致,在工作中也就会少了很多的摩擦,势必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常委们轮流谈了自己的看法,有的是支持吴雪龙的提议,全面调整南明市的领导班子,有的则认为,可以先把水晨曦派去担任市委书记,等他的工作开展了之后,再逐步的对市领导班子进行调整,虽然大家的意见有所不同,但出发点却都是从工作上来考虑的。

最后常委们把目光都投向了穆国兴,想听听省委书记最后的表态,也就是说穆国兴的表态将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穆国兴笑了笑说道:“同志们刚才的发言都很好,都是从工作角度出发谈了自己的意见。南明市小煤窑治理整顿的任务还是非常繁重的,同时还有一个煤化工项目正在展开轰轰烈烈的大建设,有没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将是至关重要的。我原则上是同意吴雪龙同志的意见,对南明市的领导班子进行全面调整。

省委书记定了调子,下面的常委们就要按照这个调子来讲话了,最后常委会形成了一个决议,将原市长阮金波调整到新成立的督察局任正厅级巡视员,任命现任常务副市长于正奇担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在这次常委会上,唯有三个人一言未发,一个是新任纪委书记刘具道,再一个就是新任政法委书记商永进,这两个人没有发言是因为刚来到广南,不熟悉情况。虽然他们两个都是第一次参加这么高级别的会议,但是也从这个会上看出了一点苗头,那就是穆国兴已经牢牢的掌握住了常委中的话语权,而绝大部分的常委们都对穆国兴有一种近乎于崇拜的思想。

第三个一言未发的自然是统战部长华书山了,一个在常委会上作了检讨,又被穆国兴打压的死死的人,自然是不能也不敢乱讲话了,他所能做的也就是别人举手他跟着举手,典型的一个傀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