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八百三十一章回到广南(一更求鲜花)

穆国兴和薛友同时站了起来,和商永进握了握手,薛友说道:“我先告辞,就不耽误穆书记听汇报了”

穆国兴笑着从包里掏出了两盒茶叶,递给了两人一人一盒,笑着说道:“老头子的茶叶,从家里拿来给你们尝尝。”

两盒茶叶虽然不算什么,可这里面的含义确实非常大的,薛友和商永进虽然脸上没有表现出什么来,可穆国兴却从他们的眼睛里读出一种兴奋的神情来。

“穆书记,你在京城开会期间,广南军区已经把度假村的案子交到我们地方上来了,今天过来就是要听听您的指示。”

穆国兴点了点头:“你们对这个案子进行过讨论吗?”

“我只是和检察院的李东兴检察长以及高院的王建宇院长个别交谈过看法,没有您的指示,我们也没有召开会议讨论。”

别看就是这么一点小事,这也说明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商永进确实是很懂得办事规则的,也是从心里想要靠向穆国兴的。个别交换意见这只是属于私下里的行为,可要是经过会议的讨论了,那就是公事公办了。商永进之所以没有开会讨论这个案子,主要就是没有穆国兴的话自己心里没有底。

商永进来到广南后,也了解了不少关于穆国兴工作上的事情,听到的反映基本上都是穆书记是如何坚持原则的,在对待一些人和事上表现的是如何的强势。正是由于这样,商永进才下定决心,在工作中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老老实实的服从穆国兴的指挥。

“李检察长和王院长他们两人都有什么意见?”

“李检察长只是从法律的角度上谈了一点他个人的看法,他认为从目前的证据来看,有些地方还比较粗糙,必须要经过进一步的补充侦查,而王院长的表态就更加直接了。”

穆国兴笑了:“王院长是怎么表态的?”

“他说法院也要接受党的领导,一切按照省委的指示办事。”

穆国兴说道:“你个人是什么意见?”

商永进是第一次向穆国兴汇报工作,早就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听到穆国兴的问话,马上答道:“我和王院长的意见是一致的。”

穆国兴摇了摇头说道:“永进同志,咱们在一起工作的时间还短,你对我还不是那么很了解。在工作中要允许大家发表不同的的意见,一言堂可以要不得的。你是分管政法工作的省委常委,在这方面你是有发言权的,不要时时处处都按照我的意见去办,只要是出于公心,就要大胆负责,对这件案子我也没有什么指示,咱们可以共同研究一下。”

商永进也不知道穆国兴说这句话是真是假。穆国兴在中央巡视组任组长时,到河西省巡视时虽然两个人曾经有过接触,毕竟现在的情况与那个时候有着天差地别。那个时候还有点主客的意思,可现在就是上下级的关系了,自然是不能再按照原来的交往来行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