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八百三十五章输得不冤

天眼人生 !反过来再看看穆国兴的徒弟何吉健,比起对手来可就差的远了,一米七出头的个子,白净净的脸庞,怎么看都像是一个白面书生。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在军营里摸爬滚打大半辈子的岳寒冰,却能够看出来,穆国兴这个徒弟绝对不是个善茬,不丁不八的步子站在对手的面前,眼睛里闪现着凌烈的寒光,身上散发出一股浓浓的杀气,让周围的人感觉到不寒而栗。

穆国兴的警卫张猛也是一个武术世家的子弟,虽然他也知道何吉健有一身不俗的功夫,但是由于工作的关系,两个人从来也没有机会切磋过。现在从何吉健摆出的这个架势来看,进可攻,退可守,就感到对手无论从哪个方向进攻,绝对是讨不了好去的。

军人都是嗜武的,遇到这种高手对决的机会自然是不肯放过了,个个都屏住了呼吸,看着这场难得一见的较量,此时的现场一片萧杀的气氛,只有不远处的树叶,被风吹的传来一阵阵哗啦啦的响声。

一声哨响,比武正式开始了,那个大个子战士围着何吉健转了两圈,大吼一声猛冲上去,还没等众人看清楚是怎么回事,只听一声闷响,那个大个战士腾空而起,被何吉健扔在了五米之外。

现场沉寂了一分钟之后,爆发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旅长崔大勇和政委王中华相互看了看,怎么也弄不明白这个号称旅中搏击高手的孟铁柱,竟然在一招之间就败在了人家的手里,参谋长奇怪的喊道:“咦……,第、第一回合,客方胜!”

孟铁柱从地上爬了起来,晃了晃脑袋,看了看一脸焦虑的旅长,呲着满口的白牙,笑了笑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又挥舞着两只钵大的拳头,稳扎着马步,一步一步的向何吉健*去。

所谓会者不忙,忙者不会,何吉健此时也施展开了游斗的步伐,化被动为主动,围着孟铁柱转了起来,趁其不备,猛然冲上前,众人还是没看清他使了一个什么招数,看起来稳如磐石的孟铁柱此时真的像一根柱子一样,轰然倒在了地上。

“第……第二回合,依然是客方胜!”参谋长此时说话的声音都有些变了。

二比零,两个回合都被人打趴在地上,这一场比武自然是没法再进行下去了,即便是何吉健想要比的话,崔大勇这个当旅长的,也是无论如何没有脸面再让孟铁柱继续比下去了,如果再输了,更丢面子不说,要是传了出去,那岂不成了死缠烂打的无赖了。

参谋长又换上了另外一位战士,这个战士倒是和何吉健有的一比,无论是在身高上,还是精气神上,都看不出有什么不同。崔大勇可能是以为何吉健是占了一个巧劲,这才侥幸赢了两场。换上这个战士,就是要和何吉健比试搏击的技巧了。

哨声又一次响起,搏击场上两个人谁也没有主动发起进攻,围着场子转起了圈。说时迟那时快,两个身影同时向对方冲去,只听呀的一声,众人定睛一看,何吉健稳稳的站在了当地,那个战士腾腾的向后倒退了几步,努力想稳住自己的身形,却没想到,何吉健发力的后劲实在是太大了,终于没有收住势,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所有的人都看出来了,如果是在战场上,何吉健只要是再跟进一招,对手此时是必死无疑。

岳寒冰看了一眼穆国兴,那意思是说,可不要让部队输的太惨了,差不多也就行了,如果让他们丢了士气对今后的训练也是很不利的。

俗话说,父子相通,师徒之间在一起时间久了,心意也会彼此了解的,穆国兴向何吉健使了一个眼色,只见何吉健微微的点了点头,示意他已经明白穆国兴的心意了,此时的参谋长一脸沮丧的站在一边,也无法再履行他的裁判职责了,眼睛恶狠狠的盯着场上比武的那个战士,那意思像是在说,这一场你要是再打不赢,就等着我收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