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八百四十五章军方的支持

天眼人生 !挑战者85o专机从京郊军用机场腾空而起,飞机上的座位坐的满当当的,除了钟老和穆国兴之外,就是钟老身边的警卫人员了。

穆老的九十岁整寿,忙忙活活了三天之后终于结束了,这一次穆国兴是跟随钟老去双龙集团建设的那个船舶研究所视察。

除了在穆老整寿的那天举行了一场家宴之外,穆家三兄弟和穆国兴又在随后的两天里分别宴请了各自的亲朋好友。

至于长辈们宴请的是谁,穆国兴自然是不会去打听的,像他们这种人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社交圈子,平日里各自圈子里的人也互不打听。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正是这些人支撑起了穆家这个强大的政治家族,靠着他们支持,穆家的势力才能日益壮大,形成了一股在国内政坛上谁也不敢小觑的势力。

昨天晚上穆国兴回到了他父母的家里,听他母亲说起过,这一次他父亲宴请的几乎全都是一些封疆大吏和重量级的部委领导。而这些人几乎全部都是穆国兴爷爷的老部下或者是原来身边的工作人员。从这一方面就可以说明,穆老已经承认了穆从军就是穆家的第二代掌门人。否则的话,穆老是绝对不会把自己手下的人全部交给穆从军的。

至于穆国兴的二叔穆从武,也利用这个机会与钟老在军方的老部下进行了广泛的接触,以此也扩大了老穆家在军方的影响力。为他下一步能够顺利的高升为上将,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条件。

穆从文结交的那些人自然也不是泛泛之辈,虽然比不上穆从军交往的那些人级别高,但是随便拉出哪一个来,也都是在自己地盘上跺跺脚,大地就要抖三抖的大人物。

虽然穆家三兄弟现在是各自交往各自的,但是,他们的目的都是一致的,就是在为穆国兴这个老穆家唯一的第三代人的仕途展铺平道路,说到底就是为了穆家这颗大树,永远屹立不倒。

相比较这三位父辈,穆国兴所结交的人地位就比较低了,尽管如此,他也在红玫瑰餐厅宴请了他的几个老部下,不仅仅是在京的孙书庭、李青山、李军和曾帅林参加了这次聚会,而且还有远在顺海的窦阳逸,柳家忠,伍侥培和肖昆麟,以及广南的刘向东,和现在金山市的副市长孙廷国等人。

虽然窦阳逸等人没有参加老爷子的正式大寿,但是在这次聚会上,穆国兴也给他们赠送了老爷子写给他们一副字。

所有参加这个聚会的人都知道,以他们目前的级别是够不上给老爷子祝寿的资格,但是能够得到老爷子亲自给他们写的一幅字,那也是非常大的荣耀。现在穆老可以说是他们那一代硕果仅存的政治老人了,至今在国家政坛上有着强大的影响力,能得到这位老人的青睐,那可以说是非常难得的。

除此之外,这些人还有另外一个想法,他们也知道,通过这次的聚会就是正式确定了他在穆家的地位,穆国兴这个红色太子已经代表老穆家接纳了他们。现在老穆家的势力如日中天,好多的人想投靠过来还找不到门路,现在他们能够得到老穆家的支持,今后的仕途还不是一片光明。

虽然穆国兴现在的地位还比较低,但这些人也毫不怀疑,凭着穆国兴的能力,再加上老穆家整个家族力量的支持,登顶也只是早一天晚一天的事情。现在靠上了穆国兴,也就意味着他们也打通了一条通往高位的道路。

钟老笑眯眯的看着一直沉默不语的穆国兴,敲了敲面前的桌子说道:“国兴,在想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