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八百四十六章专机出行

“哼哼,你们这几个兔崽子,扒了皮我也认得出来。”

几个堂堂的少将挨了骂,反而还显得格外的高兴,一辆挂着军牌的大奔驰开了过来,钟老和穆国兴坐了进去。武强此时也坐上了前排副驾驶的位置上,转回头来笑着对钟老说道:“老长,这一回我又过了一次给您当警卫员的瘾了。”

钟老还没来得及吭气,只见几辆挂着地方牌照的小轿车疾驶而来。武强说道:“老长,是辽东省委和省政府的车,要不要见见他们。”

钟老脸色一沉:“我说你是怎么搞的,军队里来个人接一接也就罢了,怎么又把地方上的同志给惊动了,我看你这个官是越当越糊涂了,要见你去见。”

武强求救似的看了一眼穆国兴,意思是老爷子已经不高兴了,现在也只有请你帮着劝一劝了。

穆国兴微微点了点头,笑着说道:“爷爷,既然地方上的同志都已经来了,还是见一见他们。您不是一贯教导我要注意搞好上下级关系,和同志们搞好团结吗。”

钟老看了穆国兴一眼,叹了一口气说道:“既然这样,我就见他们一下。不过我可告诉你武强,我在辽东的这几天除了你之外,我再也不见任何人了。”

钟老和穆国兴只好又从车里下来了,辽东省委书记于泽生,省长吕红林一见钟老连声道歉:“老长,对不起,我们迎接来迟。”

虽然钟老刚才在车上对武强是一肚子的火,但是见到于泽生和吕红林还是作出了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呵呵,这也不能怪你们,我这次到辽东来只是以私人的身份随便转一转,就不要打扰你们了。”

于泽生、吕红林和穆国兴倒是不陌生,在上一次中央全会上,三个人就见过面,全国也就是那么几十个省委书记和省长,要说他们之间再不认识,岂不是天大的笑话。

刚才于泽生和吕红林在与钟老握手的时候,看到穆国兴也是吃了一惊,一开始还没想到,广南的省委书记怎么会陪着原中央军委副主席来辽东视察了,可转念一想也就明白了,既然钟老是以私人身份出行,穆国兴作为孙女女婿陪在一侧也就合情合理了。

辽东的天气相比较京城来讲还是很冷的,在机场这一耽搁,重新坐进车里的时候就感觉到车里的温暖了,看了看钟老丝毫没有表现出任何不适的样子,穆国兴也就放下了心。

“告诉地方上的同志,请他们先回去。我们现在就到船舶研究所去看一看。”

钟老的这个车队也没有进城,出了机场沿着一条高路一直向西,走了大约有半个小时的路程,又沿着一条柏油路向北,远远的就看到一片银白色的建筑,在阳光下闪闪烁烁。

“看到了,那就是我们的船舶研究所,你这个实际上的大老板也是第一次看到你的企业。”

钟老说道这里得意的笑了,穆国兴答道:“爷爷,有你老人家*办这些事情,哪里还用得着我跟着瞎忙活?”

说话间车辆驶进了大门口,荷枪实弹的警卫看到车队过来了,虽然看到前排上坐的是一个少将军官,但依然认真了检查了一下武强的证件,又用对讲机与研究所内部取得了联系,然后才放他们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