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八百五十一章强势的一面

天眼人生 !江海没有讲话,缓缓的停下了电瓶车,招手叫过来一个身穿绿色工作服的人:“你把你的工作情况向长做一下汇报。”

通过这个政工人员的介绍,几个人才明白,政工人员的比例基本是按照十比一来配备的。也就是每十个工人编为一个班,配备一个政工人员,这个政工人员主要的目的就是及时掌握工人的思想动态,现问题及时解决。说的实际一点,他们这些人就是给工人洗脑的。

电瓶车一路向东驶去,走了大约有三公里的路程,又一个灰色的巨大铁门出现在众人的面前,江海掏出他的工作卡,在一个电子设备上刷了一下,又按了几个号码,只见左下角的一个小铁门无声无息的打开了。

走进去向左转,一台巨大的重型燃气轮机出现在众人的面前,望着这台巨无霸,几个人都被惊呆了“这是我们专门为这艘航母研制的重型燃气轮机,它的主要工作原理是以连续流动的气体为工质带动叶轮高旋转,将燃料的能量转变为有用功的内燃式动力机械,是一种旋转叶轮式热力动机。”

看到钟老并不是十分的明白,江海又说道:“这台燃气轮机的工作原理是,由前端进气口吸入空气,然后经16级压缩涡轮进行压缩,高压空气进入后段燃烧室后,喷油点火,最后高温高压气体向后喷出,推动传动涡轮,传动涡轮分出一部分能量用于带动动机自身继续工作,剩下的则全部传递给船舶推进器……燃气轮机由静止起动时,需用起动机带着旋转,待加到能独立运行后,起动机才脱开。”

“航母专用燃气能机除了主要部件外,还必须要有完善的调节保安系统,此外还需要配备良好的附属系统和设备,包括:起动装置、燃料系统、润滑系统、空气滤清器、进气和排气消声器等。”

钟老问道:“你们在研制燃气能机的时候一定也是费了不少的力气。”

江海笑了笑说道:“我们专门成立了一个一百多个人的航空动力研究室,分为若干个课题组,分别进行研究。也幸亏国外的那些科学家带来的一些先进的设计理念和经验,所以,我们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功。就这样,我们还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

钟老大笑:“好,你们干的好,我们国家的军舰长期以来患心脏病,现在所使用的燃气轮机大多数都是从国外进口的,不仅价格昂贵还要受制于人,一旦打起仗来,人家停止了供货,那可就糟了。现在你们研制出了航母专用燃气能机,那么也就为研制其他大型舰艇的燃气轮机提供了经验。我们的军舰治好了心脏病,今后就会驰骋在世界的大洋上。这是今天我听到的最高兴的一个消息了。”

走出了大山,回到了江海的办公室,钟老茶也没有来得及喝一口就急切的问道:“江海,你给我一个保证,还要多长时间我们的航母才能够下水。”

江海回到电脑旁,查询了一阵,说道:“根据我们的工程进度,再有半年时间也就可以完工了。但是,相关的电子、导航等设备就要看我们南方的电子研究所的进度情况了。”

钟老想了想说道:“那好,南方电子研究所的事情由我去催他们,如果他们能在半年之内完成任务,我们造一艘航母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最多再有两年时间就可以完工了,但是这不包括*作人员、防御系统和舰载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