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八百六十三章信任与崇拜

天眼人生 !穆国兴说道:“责任肯定是要追查的,我相信大雄市委、市政府会有一个正确的态度的。现在的问题是,章明新同志为保护环境作出了这么大的牺牲,我们是否应该为他做点什么呀?我们再也不能让英雄流血再流泪了。”

听到穆国兴的话,贺晨东在一边说道:“穆书记的指示非常正确,你们区委区政府是否考虑一下,先解决章明新同志的工作问题啊,环保局的监察大队也需要这样的人嘛。”

省委书记和市委书记都这样讲了,阮凡马上表态:“章明新同志二十年如一日为保护环境作出了巨大的牺牲,明天一上班我就向区委传达穆书记和贺书记的指示。现在环保监察大队还缺少一个副大队长,章明新的工龄就从保护环境那天开始,并补发这一段时间的工资。”

章明新感到浑身的血一下子冲到了头上,他没有想到事情会出现这种结果,这一下子不仅有了工作还当上了官,并且还给补发了二十年的工资,这些还都是小事,更重要的是今后可以名正言顺的与那些破坏环境的坏人作斗争了。

“各位领导,我保护环境并不想为了当官也没有想发财,只是我看到环境被别人破坏成这样感到心痛,领导们对我们这么关心,今后我将会把这一生都献给环保事业。”

吃过了午饭,送走了穆国兴之后,贺晨东对包含俊说道:“含俊市长,你看这件事情怎么办?”

包含俊也知道贺晨东说这话的意思,想了一下说道:“这件事情现在已经捅到天上去了,我们必须要认真执行穆书记的指示。我建议:第一,立即停止张汉清的工作,由市委派出调查组进驻风景区,对张汉清的问题进行彻底调查。第二,命令公安部门迅速抓捕采石场的老板和盗伐山林的人,艰巨制止一切破坏环境的不法行为。第三,责令风景区委、区政府想尽一切办法恢复被破坏的景点。”

贺晨东感到包含俊的建议与自己的想法还是一致的,如果不这样做,那就不能让穆书记满意,接下来的后果会是什么,两个人心里都很清楚。既然穆书记已经把这件事情交给了大雄市委、市政府来处理了,那就是*着自己拿出一个明确的态度,在这个节骨眼上可是不能有半点含糊的。

第二天上午,贺晨东召开了紧急常委会,传达了穆书记的指示,并提出了包含俊所说的三条意见。

这些常委们也没有想到,昨天一个周末,竟然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他们都很清楚,这件事情意味着什么。虽然有个别的人想保张汉清,但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哪一个敢明着讲出来的,常委会很快就通过了包含俊的提议。

随后大雄市委下文件,停止了风景区区委书记张汉清的工作,市纪委同时也对他施行了双规。当天下午,市委的联合调查组就进驻了风景区,同时,市公安局和风景区公安局采取了联合行动,抓捕了采石场的老板周生财,以及一些盗伐乱采山林的不法分子。

在这一系列的大动作下,风景区的环境保护工作得到了根本的好转,再也没有人敢在风景区内乱采乱伐了,而环保斗士章明新又一次成为了一个公众人物,群众的心里又重新燃起了希望。他们知道,原来张汉清只手遮天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政府也是能够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行事的。

夜幕降临,花江市街道上霓虹闪烁,夜灯下一块块巨大的广告牌巍然矗立在街道的两侧,使这个美丽的边陲城市颇有了一个现代化城市的雏形。

在花江市市中区新开业不久的,香格里拉大酒店金碧辉煌的包厢中,穆国兴正与花江市委书记刘向东谈兴正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