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八百六十五章妮宁静致远

天眼人生 !广南省委主体办公楼,仿京城人民大会堂样式的前门,耸立着九条花岗岩镶嵌而成的廊柱,朱红的大门上访高悬的党徽,庄严肃穆气势威严,代表着这个全省最高权力机关的神秘和高不可攀。

人大主任周汉涛从车上走了下来,稍一驻足,抬头看了看这个自己曾经主政过的地方,怀着一种说不清的复杂心情,向楼内走去。

十几年前周汉涛刚担任省委书记的时候,省委驻地是在花江市的城西区一条小巷子里,整个办公区域也只有一栋修建于六十年代的砖混结构的六层办公楼,与这么一个五千万人口的大省相比较,确实是有点不相称。

后来一位德高望重的建国领导人,来广南省与少数民族欢庆节日时看到这种情况,这才指示中央有关部门拨款给广南省。周汉涛也曾经几次进京,去国家有关部委化缘,东挪西凑的终于在现在这个地方建起了这栋主体办公楼。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国家开始了轰轰烈烈的边境大建设,周汉涛又利用这个机会修建了主楼两侧的副楼,使省委大院有了一个完整的规划,这也算是周汉涛在任上的时候最大的一个政绩工程。

周汉涛卸任之后去了省人大,秦金岭来到广南担任了省委书记,他可就没有周汉涛的那份魄力了,干了近十年的省委书记,对省委大院也没有什么大的贡献。最大的一点就是在大院的后面又修建了两栋宿舍楼,算是让省委机关的单身们有了一个安身的地方。

尽管这栋主楼修建的时间比较早,但是由于一开始的起点就比较高,所以至今这栋主体楼依然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一点也没有落后。

省委书记的办公室里,穆国兴正倒背着双手看着墙上的一副大字。这位在广南官场上极为强势的省委书记,轻轻咳嗽一声,都能让广南大地掀起暴风骤雨的掌权者,此刻显得是那样的沉静。

看到周汉涛走了进来,穆国兴急忙招呼道:“周主任,过来咱们一起欣赏一下这副字。”

周汉涛微笑着走了过去,这是一幅已经装裱完毕的三尺多长的横幅,上写:宁静致远,四个大字,瞅了瞅落款,则是西南大学副校长秦雅薇的。

对于秦雅薇的情况,周汉涛当然是非常熟悉了,秦家家学渊源,从她的曾祖那一辈开始就是广南省有名的儒学大家。在家族的熏陶下,秦雅薇也成为广南省的一代才女,后来又嫁给了广南驻军的一个小团长,也就是现在的省军区司令岳寒冰。夫妻二人一文一武,在广南省一时传为佳话。

“秦校长的字写的是越来越好了,笔法方峻露锋之妍化于圆深藏护之境。结体扁平方正至于修长疏朗,呼应平稳而富于变化。用墨避险燥,尚自然,停匀温润,多力丰筋。章法统一,变化整齐,通篇经营,全面调和。我听说京城还有人专门跑来广南收藏她的字画。”

穆国兴笑了,他以前就听说周汉涛也能写一笔不俗的字,却没想到竟然对书法有如此的研究,寥寥数语,就把秦雅薇这幅字的神韵给概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