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八百七十五章未雨绸缪

天眼人生 !中组部和中宣部组织的联合调查组尚未成行,中纪委又决定要派出调查组,调查华东晚报总编的问题,这一下子可是热闹了,还从来没有听说过,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上有三个部委,几乎在同时决定要对一个单位出现的问题进行调查。

由此可见,这个事件幕后推手的能量有多么的可怕。如果这件事情确实是穆国兴所为,那就说明穆国兴现在已经有能力,利用自己的力量,对某些妄图对他不利的政治力量进行全面反击,并因此而引起国家政坛剧烈变动的能力。现在的问题是如果不是穆国兴所为,又会有谁有这么大的能量呢?

当然了,这里面也不缺乏一些人想要故意讨好老穆家的人。从大的层面上来讲,这是高层为维护原定施政方针而采取的行动,往小了说,就像提出要对华东晚报总编进行调查的李军,就是这些人当中的一个最典型的代表。

齐老将军在这场斗争中也没有袖手旁观,利用他掌握到的倪洪奎的一些问题,联合一大批军队退役的高级将领,联名给中央写信,控告倪洪奎的问题。这些人也不知道从哪里掌握到这么多的情况,甚至倪培山就是倪洪奎私生子这件事情,也被这些人给翻了出来。

广南的天气尽管炎热,但是省委书记办公室里却是异常的凉爽,穆国兴在办公室里听取了省纪委书记刘具道和政法委书记商永进,对倪培山审讯情况的汇报。

“穆书记,省委常委会决定双规倪培山之后,省纪委马上对他进行了严格的审讯,每当我们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都会及时收到一些群众的举报揭材料,根据这些材料,我们很快就调查撬开了倪培山的嘴巴。”

穆国兴笑了,心想,这些所谓的群众举报都是他那些徒弟侦查来的情况,根据这些情况进行审讯,要是再撬不开倪培山的嘴巴那才怪了。

“审讯的结果怎么样?”

“根据倪培山的交代,加上我们搜集到的证据,倪培山的问题还是相当严重的,他在担任红峰市委书记期间,大肆收受贿赂,金额已达五千七百万元。这是我们省挖出来的又一个大贪官。”

能够破获这么一个大案,作为一个亲自指挥这次审讯的纪委书记,刘具道现在自然是非常兴奋的。

穆国兴的目光又投向了商永进:“公安厅的调查是一种什么情况?”

“根据公安厅的调查,生在近山县那件轰动一时的杀人案,确实是近山县公安局局长孙大有指使人干的,而孙大有能够逍遥法外至今,也是得益于倪培山的庇护。纪委已经调查清楚了孙大有与倪培山之间的权钱交易,刚才具道同志也已经汇报过了,我也就不再重复了。”

穆国兴点了点头:“这个案子的影响不小,我们一定要慎重。纪委和公安厅要把这件案子的有关证据再落实一下,马上移交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我们也要借这个案子教育广大的干部,平息一下不利的社会影响。”

中纪委对华东晚报总编的调查也进行的非常顺利,在那个跳槽记者的配合下,很快就查清楚了这个总编的一切问题,同时也掌握了他们报纸所登载的那篇文章就是倪洪奎亲自指使他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