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零九章投机主体

天眼人生 !三号长讲完这句话,两人都陷入了一阵沉默,都在为丧失了这么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而感到惋惜。

过了一会穆国兴才说道:“长,虽然这次我们采取了被动应对的措施,但由于我们提前就做好了准备,暗地里回笼了大批的资金,再加上制定的那十条拉动内需的政策,我们国家也能够在这次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中保持一个很好的经济增长势头。以美国为的西方国家在这次金融风暴中,必然会逐步走向衰败,而我们国家则可以借此机会逐步展壮大,进一步扩大在国际上的影响。虽然我们面临的形势也非常严峻,但是,我们的前途还是非常光明的。”

三号没有讲话,点了点头,穆国兴又说道:“美国生的次世代危机和经融风暴我倒并不是很担心,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果断行动的话,我们国家的次贷危机也有可能会在不远的将来生。”

三号长的脸色立刻严峻了起来,看了看穆国兴说道:“我们国家的次贷危机?这是什么意思,你不要有顾虑继续说下去”

穆国兴看到三号长的脸色也被吓了一跳,但是强烈的责任心驱使他继续说道:“房贷所产生的不良贷款主要是由投机性炒房引起的,带有明显的我们国家的特点。与美国式次贷危机相比,我们国家生的次贷危机具有鲜明的特点,产生的危害可能会更大。”

三号长的脸色更加严峻了,穆国兴小心翼翼的说道:“我们国家的次贷危机同美国式的次贷危机,从表面形式上看都由房地产泡沫的破灭而引起的,但是导致房地产泡沫破灭的方式和原因却是大相径庭的。因为,美国是相对自由的市场经济,经济主要是以市场为导向的,所以需要创新金融手段,放宽对购房者的放贷条件,这样才有更多的人去买房子,开商才去盖更多的房子,从而推动美国房地产的展。”

“而我们国家却截然不同,市场经济还很不完善,房地产并没有真正的实现以市场为导向,而是受政府行为的主导,受宏观经济走向和指标的主导。房地产业的展并不完全同需求相挂钩,而是同政府的财政需要、经济数据甚至是官员的政绩相挂钩,这一点才是造成我国房地产的供给与需求严重脱节的主要原因。也是泡沫迟迟不破,危机来得较为迟缓,房地产展受市场信号影响不敏感的主要原因。如果说美国次贷危机是由于美国政府疏于监管和控制造成的话,那么我们的次贷危机则是由政府对于市场的过度-控所致,他产生的危害比美国的次贷危机还要大!”

“我们国家的信用体系现在还比较欠缺,根据有关部门的调查,个人房屋按揭贷款所提供的个人资信证明基本上都是虚假的。一些投机性的专业炒房人可能没有炒房之外的第二收入来源,但他们可以通过一些造假手段,制造出任意规模的收入水平来,以满足商业银行办理按揭贷款的形式上的要求。”

“一些专业性炒房人手头上拥有十余套或是几十套按揭房屋,为满足银行信贷要求而开出的收入证明都是月薪十万以上,而实际上这一部分人基本处于无业状态。这些专业性炒房人不是以实际收入为依据来向银行办理按揭贷款,而是以手头资金能凑足多少套付款为限度,来决定办理按揭贷款的规模。为获取更多利益,炒房者总是尽可能地提高他们的财务杠杆。”

“美国的按揭贷款主要是用来消费,是一种真实的最终的消费;而我们国家大部分房屋是由炒房人购买的,购买后并不是直接用于消费,而是用于囤集,通过控制房源而提高房屋再次售卖价格,以便再次售出牟取暴利。因此,这种投机行为不是一种最终的消费行为,只是一种生产过程的延续,最后还得依靠最终消费者来承担。但这种炒房行为对于正常房屋的生产和消费起着严重的破坏作用。它人为地抬高了房价,从而大大地减少了有效的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