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一十四章重返广南

天眼人生 !挑战者85o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平稳的降落在了花江机场。打开舱门,一股暖风迎面扑来,让人感到非常的惬意。两个多小时前在京城登机的时候,还感到非常寒冷的,到了广南却像走入了春天。

这次回广南,穆国兴只通知了他的警卫张猛,他可不想让省委的那帮人兴师动众的来迎接自己。虽然不想张扬,但是穆国兴家里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先期回到广南的三个徒弟刘明新、武田乐和何吉健此时又把他们家的那辆豪华房车给开来了。

花江的春天格外的迷人,各色各样的鲜花到处盛开怒放,构成一个天然大花园,灿若云霞的樱花桃花,随处可见。

有人说过花江无处不飞花,这句话一点也不假,这个时候,花江市的气温只有二十度左右,温度适宜确实让人非常舒服。

汽车行驶在宽口平坦的路上,郁郁葱葱的树木与夹道的花儿一路陪伴,让人感觉就想来到了人间仙境。

樱花与桃树三三两两散布田野中,粉红色的花朵,好似村姑脸颊上一抹红晕,那种清新纯朴的气质,是万人争看的姹紫嫣红所欠缺的。在机场的出口处,有一丛白色的樱花树,枯黑的枝桠与乳白色的花串,点缀出幽静淡雅的气氛。

穆国兴正在欣赏着车窗外的美景,耳边听到雷蕾用她那动听又标准的普通话,背诵起了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此情此景,真是让人陶醉。

节后第一次的省委常委会,穆国兴向大家传达了三号和九号长对民生问题的指示。常委会经过充分的讨论,做出了一项决议:由省政府牵头,组织各有关部门针对群众非常关着的民生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并制定出了广南省下一步在民生方面的政策。

按照现在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省政府责成省卫生厅、民政厅对这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劳动和劳动社会保障厅也对群众关心的就业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工作。随后,这几个部门又向省政府做写出了报告,并提出了若干项解决这些问题的实施方案。

接到这些报告之后,穆国兴又来到了省人大,召开了一次人大常委会议,对于这些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讨论。方案经过人大代表的集体讨论,在下一次的省委常委会上被批准实施了,这一份文件后来被人们称之为“民生八条”。

一场轰轰烈烈的关注民生的工作在全省展开了,省委常委会上,也同时把对干部的考核条件进行了修改,由过去把所在地区gdp作为官员考核的主要标准,修改为按百姓的幸福指数为标准的干部考核制度。

穆国兴在会上再一次提出:不要那些华而不实的gdp,要的是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他的这个提法可以说在这个国家又带了一个头,经过报纸的电视台连篇累牍的宣传,广南省的民生工作逐渐引起了国内外的高度关注。

一个西方著名的记者在他们国内的报刊上撰文写道:广南省这次大张旗鼓进行的这场关注民生的行动,向人们传递了即将要召开的全国两会的工作重点。穆国兴这个红色的太子,代表了新生代政治人物的观点,他们对民生工作显得尤为关注和重视。此时穆国兴的影响力已经不再局限于国内政坛,也引起了一些西方政治家的好奇与关注。

纪委书记刘具道亲自带队赶赴安江,学习安江在纪检工作上的先进经验。主要目的就是想了解安江在纪检干部的委派制度上究竟是怎么做的。这当中又遇到了什么问题,这些问题又是如何解决的,现在实施起来又取得了那些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