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二十六章度日如年

天眼人生 !楚生一案牵扯出来的十几个贪官全部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惩,接着省纪委又在校服质量的问题上,双规了以总督学苑今广为的几名教育系统的贪官,正当全省的干部认为新的一轮廉政风暴就要展开的时候,却没想到形势并没有像他们想象的那样展。

穆国兴在一次全省纪检工作会议上指出,反腐工作要随着纪检干部委派巡视制度的开展,施行常态化,没有特殊的情况,未经省委统一部署,将不会再搞大规模和集中式的反腐行动了。全省的工作依然还是要抓好经济建设,把民生问题放在一个要的位置上,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展是压倒一切的大问题,全省党员干部必须要认真重视起来。

苑今广自被双轨之后,一开始的几天里省纪委对他采取的是冷处理的方式,把他一个人关在一间房子里,连续一个星期的都没有人来审问他,除了在他房间门口站岗的武警战士,和给他来送一日三餐的纪检干部之外,他是一个人也见不到。

越是这样,苑今广越心虚,如果有人来审问他还好一点,他还可以从审问他的纪检干部那里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可是现在人影都没有一个,就让他更搞不清楚,省纪委到底掌握了他多少犯罪证据。

苑今广素以机智多谋闻名于官场之中,他这一辈子机会都是踩着别人的肩膀爬上来的,却没想到,临到退休了,竟然栽了一个大跟斗。苑今广也非常清楚,纪委一开始的秘密调查到主动终止,现在又对他来的冷处理,一定是有高人在-控。

苑今广也知道新任省纪委书记刘具道,在来广南前是一个市委书记,并没有从事过纪检工作,他要是能想出这么高明的注意恐怕是有点困难的。苑今广由此认为这件事情一定是穆国兴在背后-控的,原因也很清楚,穆国兴曾经担任过中央巡视组的组长,对纪检那一套办法是门里清。

就这样度日如年的过了一个星期,一天早上吃过早饭后,苑今广终于看到两个纪检干部走了进来。

“苑今广,这几天想好了没有?”

苑今广抬了抬眼皮,说道:“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要把我弄到这个地方来,你们又要让我想什么?我勤勤恳恳为党的教育事业工作了一辈子,临退休了,快要没有用处了,有些人就要卸磨杀驴了。他们不就是盯上了我这个位子吗?大不了我提前让给他们就是了,还至于来这一套吗!”

高个子的纪检干部笑了:“苑今广,你可是真有意思,纪委是个什么单位你也很清楚,这个地方才不管你们那些乌七八糟勾心斗角的事情,看来你还是没有想明白,既然这样,你就接着想下去,我们有的是时间等!”

这么长时间了,苑今广最盼望的就是有人能够和他说说话,这种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呆在一个房间的日子,他是一天也过不下去了。看到两个纪检干部要走,急忙说道:“这一段时间我也不是没有想过,我工作中确实是出现了一些失误,我很愿意就这方面的问题和刘书记谈一谈!”

矮个的纪检干部说道:“看来你到现在还抱着你这个正厅级的身份不放呢,我们这些人是不是不够格呀?那好,我们就请示一下刘书记,看看他有没有时间和你谈,如果刘书记没有时间和你谈的话,你就只能继续待在这里想了!”

两个纪检干部临走的时候,还把留在这个房间里的一摞稿纸也一支笔也带走了。原来有这两样东西的时候,苑今广还可以在上面写几歪诗,画几幅漫画,以此来打这种度日如年的日子,现在这两样东西都被拿走了,无疑又给苑今广的精神上来了一个沉重的打击,此时苑今广突然有了一个很有趣的想法,那些被抓进大牢里判了无期徒刑的囚犯,他们是怎么熬日子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