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三十二章运气的理解

天眼人生 !孟海波接着说道:“按说两个人既然离了婚就个人就过个人的呗,可是没想到这小子依然去纠缠我表姐,纠缠不成就给我表姐在背后制造一些谣言,说她又攀上了哪个部长,又当上了哪个高官的-了,在京城里闹的影响很不好。”

穆国兴也知道,虽然孟海波的家庭地位很高,可是人家王老家的地位也不低。特别是对于这种谣言,你更没办法去查,一查不是真的也成了真的了。所以对这种问题最好就是自己想办法去解决,万万不能拿到桌面上来的。

“你是想让你这位表姐调到广南来?”

孟海波点了点头:“是啊,我思来想去,唯有你这个地方最合适了。咱们到不是怕了那小子,而是感到王老爷子刚刚去世,现在就去收拾他未免影响不太好,尤其是在目前这种时候就更不合适了,所以也只能暂时退一步。我原来也曾想过让我表姐随便去西北哪一个省,可是她说受不了那里的干燥气候。前几天她又去找老头子,我正好听说你这里拿下了一个总督学,才想出这么个主意来,和我表姐目前的工作也对口,所以就硬着头皮来找你了。”

穆国兴听出来了,八号长并不是不知道这件事情,说不定就是他让孟海波到广南来的。孟海波的表姐离开京城到广南来,一来可以离开那个是非之地,影响也就不会再继续扩大了。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老孟家这次主动退让,并不是怕了他们,早晚有一天是要收拾那个小子的。

这就是说老孟家也许会在这次两会上有所动作,现在的主动退让就是不想节外生枝树敌过多,要知道王老刚刚去世,他的影响力还在他们家的势力还在,就是八号长也要顾及三分的。

还一个原因就是,一个女人在官场里混,确实也是不容易的。孟海波能让他的表姐来广南工作,那就说明他们家对穆国兴还是非常信任的,这也是八号长在间接的向老穆家传递了一个信息,否则的话,谁肯让自己的亲戚到一个靠不住的人手下去工作呢。

穆国兴说道:“既然你表姐想来广南,只要是不违反组织原则,我个人没有什么意见。不过我可要事先给你打个预防针,广南对干部的管理可是非常严格的,想必这一段时间你也看到和听到不少了,回去后你要对你表姐把这些事情讲清楚!”

孟海波听明白了穆国兴话里的意思,点了点头笑着说道:“穆兄,我认为你们广南对干部的严格管理是非常正确的,现在有些地方上的官员也闹得忒不像话了,不好好整治整治,早晚有一天会出大乱子的。我也可以很负责任的和你讲,我这个表姐属于一个事业型的女人,要不是这样的话,他的那个老公也许不会出去寻花问柳的。”

孟海波说的这句话倒是一个实际情况,人们常说在官场里混不容易,一个女人想要在官场里混出点名堂来就更不容易了。家庭和事业总是要有所偏重的,生一点感情危机也是可以理解的。

此时的孟海波对穆国兴没有了任何戒备之心,原来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就很不错,现在穆国兴又答应了这件事情,更让孟海波感觉到穆国兴是一个可以值得信赖的人。虽然他表姐这件事情并不是一件很大的事情,放在别人身上也许还无所谓,可是能够让穆国兴这个一贯坚持原则而闻名京城的太子同意,这里面的意义就非同一般了。

几杯酒又下了肚,孟海波的脸色有些微微泛红,趁着酒劲说道:“穆兄啊,你在京城里的名声可是越来越响亮了。我听到一些老头子们都在不住口的夸奖你,你会不会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再进一步啊?要我说,咱们国家还就是缺少像你这样的人,也只有你才是我们这个国家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