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四十二章两块牌子

天眼人生 !在群众的哄笑声中,马处长连桌上的文件也不敢拿了,夹起皮包飞快的跑了,此时群众的哄笑声更大了。

当天下午,省旅游局局长李易河就给穆国兴打来了电话,在电话里好一阵的承认错误,并把那两个人的情况向穆国兴做了介绍。原来那个所谓的马处长并不是旅游局的干部,而是旅游局下属一个旅游公司业务处室的处长。这个所谓的马处长也并不是公务员编制,而是属于事业单位的。

穆国兴明白了,这个所谓的马处长是典型的扯大旗作虎皮。有些省直机关下设很多事业性单位,一般的人还真的分不清这些单位和政府机关有什么不同。一些人也正是钻了这方面的空子,经常狐假虎威的做出一些不合乎法规的事情来。看来在整顿干部工作作风的同时,也必须要对这些单位进行一下整顿,负责的话,任由这种情况展下去,就会给政府机关带来很坏的影响。

想到这里,穆国兴对李易河说道:“易河同志,这种情况在我们省直机关也并不少见。既然旅游公司是一个事业性单位,你们为什么还要把他留在你们旅游局的大院之内呢?一个门口挂着两块牌子,这会让群众产生误解的,出了问题也是会影响到我们政府机关形象的。”

穆国兴讲这番话,其实就是李易河想要反映的问题。旅游公司的老总就是分管旅游局工作的副省长韩立家的公子,要说旅游公司也不是没有钱,出去另外找个办公地点也很容易,他们之所以不肯搬出旅游局,就是想利用旅游局这个政府机关的牌子好办事。

这种情况在政府机关也并不少见,这也是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前几年在全民经商的热潮下,好多政府机关都成立了一大批所谓的经济实体,表面上看是为了展地区经济,可实际上就是一个单位的小金库,利用他们掌握的公权力在为本单位谋福利。

后来中央下文件整顿这些企业,明文规定各级政府要同这些实体脱钩。虽然表面上钩是脱了,可是暗地里一些政府机关依然在同他们的实体藕断丝连,存在着一些利益关系。

韩立家的公子原来也是旅游局的一个干部,在全民经商的影响下,也下海了创办了这个公司。由于他老子的身份地位特殊,他到现在依旧还是省旅游局的处级干部,享受着公务员的待遇,可实际上却是在为自己做生意。

李易河担任省旅游局局长之后,也曾几次想让旅游公司搬出去,可是韩立家的公子就是不听他吆喝。对于这么一个顶头上司的公子,李易河自然是不敢来硬的,人家不听,他也只好忍了肚子痛,默许了这个状况。现在听到穆国兴已经明确指出这种做法是不合适的,李易河自然是非常高兴的了。

有了省委书记的指示,李易河就感觉到这种事情处理起来就容易多了,不要说是韩立家只是一个非常委的副省长,即便是一个省委常委或者说省委副书记又能怎么样?鲁南生和冯松山倒是厉害,不是照常也给穆书记给整下去了吗?

“穆书记,旅游局坚决执行您和省委的指示,我们一直就在考虑让旅游公司搬出去,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这件事情一直没有办成,我在这方面也是有责任的,请省委和穆书记批评!”

穆国兴听出来了,李易河说的这个种种原因可能又牵扯到了省里的那位大人物了,本来不想和这些人斗下去的,可是有些时候还真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易河同志,对于旅游市场应该进行整顿,但是,大力支持群众对我们省旅游市场的开,也是旅游局应该做的工作。这里面要讲究一个度,不能看到群众组织起来了,一些人就眼红,就想来捞一把,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旅游局不仅要支持老百姓开本地的旅游资源,还要对他们进行正确的引导和帮助,要把这件事情上升到一个为民做实事的高度上来,这也是符合省委关于民生工作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