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四十九章思想准备

天眼人生 !在谈到广南的经济展方面,穆国兴旗帜鲜明的说道:“广南省的展不能仅仅追求gdp的增长和财政收入的增加,一定要把改善民生放在核心位置、把民生摆在一切工作的要位置。广南不是先展经济,等有了钱再去改善民生,而是现在就把民生作为展的出点、落脚点和动力。省委和省政府出台了一份文件,要把5o-以上的财力和精力,投向跟民生有关的领域。”

新闻布会现场静极了,只听到摄像机转动时出的沙沙声,和按下照相机快门时的咔咔声,记者们都在聚精会神的听着穆国兴的讲话。

“经过实践我们现,民生改善越多,百姓越受益,经济越活跃、政府越有钱,经济越走上一条良性循环的轨道,这样做对经济展的促进作用也是立竿见影的。”

在雪片似地闪光灯的照耀下,穆国兴侃侃而谈:“广南和沿海地区不能走同一条路。沿海靠近大海,可以直接招商引资。而广南在内地,对外来企业的吸引力很大程度上在于内地巨大的市场及其未来的消费前景。”

“民生改善、百姓受益后,广南的消费很快就会成长起来。在消费提振的同时,还改善了投资环境,引起了外商的兴趣。一通百通,这条路现在是越走越宽。”

稍作停顿穆国兴笑着说道:“当然了,我们广南还有一个其他省市所不具备的优势,那就是我们的地理优势。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总面积约45o万平方公里,拥有6亿人口,各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合计约1.3万亿美元的巨大的东盟市场。我们之所以在招商引资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功,也与一些企业家们前的战略眼光所分不开的。”

这一次的记者招待会进行的非常成功,穆国兴尽可能多的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通过这次记者招待会,大家都对穆国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特别是他在广南经济与民生展方面的独特见解,更是让这些记者们感到非常惊讶。

一些记者也改变了原先对穆国兴的看法,认为穆国兴这个红色太子,并不单是靠他祖辈的余荫爬上来的,而是一个有真才实学,真心想着老百姓脚踏实地工作的官员。

一号和三号也在休息室里观看了这次记者招待会的直播,直播结束后,一号笑着对三号说道:“我们这位小朋友,现在看来是真的成熟了。”

这一次的记者招待会,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美联社记者在他的新闻报道中写道:从广南省委书记穆国兴这个红色太子的讲话中,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华夏国在今后一个很长的历史时期内,将会把民生问题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以此来拉动内需,展经济。在改革开放几十年之后的今天,这个文明古国已经积累了巨大的财富,我们完全可以相信,他们是能够做到这一点的。

中央党报也在第二版的位置上表了一篇文章,题目是:‘只要认为是对的,就要坚持下去。’副标题则是,‘广南省不怕别人说三道四。’文章里引用了穆国兴在记者招待会上的讲话:民生改善越多,老百姓越收益,经济越活跃,政府越有钱。

这篇文章的编者按中也说道,广南省提出的这条新的施政理念,是符合这次党代会精神的,广南省在民生工作上已经走在了其他省的前面。

这篇文章一经表,立刻在国内政坛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党代会召开期间,人们议论的话题几乎都是关于民生的问题,当然了,穆国兴提出的那四条论点也是大家议论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