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六十二章接受调查

天眼人生 !随后进来的商永进笑了笑,掏出了自己的证件,自顾自的在沙上坐了下来,说道:“我们是政法委的,有些情况要来找你们调查一下。”

“哦,是政法委的商书记啊。”吴主任皮笑肉不笑的说道:“我们采访组和你们政法委是八竿子也打不到的关系,你们又有什么情况要向我们调查啊?我们到这里来采访,是奉了中宣部的指示,也是经过你们省委宣传部同意的。”

商永进指了指对面的沙,示意吴副主任坐了下来,语气非常平静的说道:“噢,你还知道你们到广南来采访是要奉中宣部的指示,也要经过我们省委宣传部的同意啊,这么说你还是知道一点规矩的。至于你说和我们政法委八竿子也打不到关系,我到不是这么认为的,如果没有关系的话,你觉得我会亲自来找你这么个小小的处级新闻部副主任吗?”

吴副主任不干了:“怎么着,你的官大又能怎么样!我可告诉你,记者是无冕之王,新闻媒体是党的喉舌,作为记者是有采访的自由的,是不受你们广南省约束的。”

看到商永进一副看不起自己的样子,吴副主任顿时感到受到了极大的侮辱,讲话的口气自然也是很不客气了。作为国家最有影响力的十大媒体之一的处级干部,又是得到了那个大人物的支持,他自然是不会把这些地方上的官员放在眼里的。

看着吴副主任虚张声势的样子,商永进哈哈一笑:“吴副主任,你这样的态度我们就没法再谈下去了,我看只能请你们到我们那里去协助调查了。”

吴副主任此时脸涨的通红,从沙上跳了起来,指着商永进大声说道:“你这是在威胁我,你知道你这样做的后果吗?”

商永进依然是一副神闲气定的样子,微微一笑说道:“我当然知道会有什么后果了,但就怕你吴副主任到现在还不知道你做的那些事情会有什么后果。你给我坐下,老实点!”

商永进最后这一句话已经是声色厉俱了,刚才脸上带着的微笑突然之间就不见了。

看了看门口站着的那几个身穿黑色西装,手里攥着明晃晃手铐,一种随时要扑上来对自己采取行动的样子,吴副主任的心脏剧烈的跳动了几下,气势也不如刚才那么嚣张了,乖乖的坐在了沙上。

看到吴副主任老实点了,商永进皮笑肉不笑的说道:“是这样的,你们最近几天先后几次到监狱里去采访了几个正处于侦查阶段,还没有最后量刑的犯罪嫌疑人,是不是有这么回事啊?”

吴副主任这时意识到来者不善,原来他们是为这件事情找上门来的。虽然感到自己在这件事情上做的是有点不太合规矩,但是又一想到自己的背后有那位大佬的支持,心气也就壮了,有恃无恐的说道:“你说的不错,是有这么回事,追求事实真相是我们记者的天职,我们是经过中宣部的批准来采访的。难道你们还敢对抗中宣部的指示不成?”

“我们广南省一贯坚定拥护中央的方针政策,也是紧跟中央步伐的,要说对抗中宣部指示的恐怕不是我们广南省,而是你们!中宣部的介绍信上明确规定了,你们这次来广南采访的范围,是关于广南省在民生工作方面取得的经验,又有谁允许你们私自到监狱里去采访未经审判正处于侦查阶段的嫌犯呢?”

这句话把吴副主任问的张口结舌,一时也答不上话来了,商永进得理不饶人,又说道;“我们已经了解清楚了,你们是通过监狱管理局的一个干部才进的监狱,见到了那几个嫌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