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七十四章开工庆典

天眼人生 !南明市煤化工项目第一期工程建成,作为这个项目的大股东,安江市商会会长祝铭显也专程赶过来参加投产仪式。穆国兴对广南省的第二大招商引资项目非常重视,祝铭显来到广南的第二天,就抽时间在办公室里接见了这位大老板。

几句客套话讲完,穆国兴微笑着说道:“祝总,我昨天上午刚接到南明市委市政府的邀请,准备去参加煤化工项目明天举行的投产典礼!”

听到穆国兴也要去参加典礼,祝铭显兴奋的满脸通红:“穆书记,我这次就是来专程邀请你去参加投产典礼的,你能去参加这个庆典,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同时也为我们这个项目造了势!”

穆国兴笑了笑:“煤化工项目是我们省目前第二大招商引资项目,我们大家都在这个项目上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去造造势也是应该做的。项目投产之后,希望你们要抓好企业管理,注意安全生产,搞好环境保护,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办事。”

穆国兴说这话的意思就是在告诉祝铭显,我这个省委书记可以去为这个项目造势,但你们也不要打着我的旗号乱来。穆国兴非常清楚,现在有一些企业看到上级领导对他们重视了,就会做出一些不太合乎法律规定的事情。煤化工项目不仅投资规模大,影响力同样也不小,如果在这个项目上出现问题,对今后其他的项目也会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上行下效,那可是要出大问题的。

以祝铭显的聪明,岂能不明白穆国兴的意思,穆国兴的话音一落,他就急忙说道:“请穆书记放心,昨天我已经给这个项目的几位高管开过会了,要求他们一定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决不能乱来,不为了别人,就是为了您穆书记,我们也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的。”

穆国兴点了点头:“你能这样想,我感到很高兴,安江市有这么多的企业家来广南投资办企业,而煤化工项目又是目前竣工的最大的一个项目,影响力非常大。我希望你们能带一个好头。”

穆国兴的车队行驶在南明市宽阔的街道上,两边到处可见大塔吊的身影,和正在建设中的高楼大厦。城市的街道也变的洁净起来,虽然这里面有南明市委市政府提前做的准备,但不管怎么说,这个城市现在变的还是干净了很多。再也不像穆国兴前两次来的时候那样,一阵风起,到处都是飞扬的煤尘。

自接到省委办公厅的通知之后,水晨曦和于正奇在惊喜之余,心里又有些忐忑了,自从两个人搭班子以来,这是省委书记第一次到南明市来视察,他们也不知道省委书记这次视察会给他们带来什么。

在市委小礼堂,穆国兴听取了南明市委书记水晨曦和南明市市长于正奇的工作汇报。水晨曦在汇报快要结束的时候,微微有些激动的说道:“穆书记,在省委和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明市的展日新月异,全市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南明市的经济展必将会驶入一个快车道,民生工作也将会有一个极大的改善。”

穆国兴平日在讲话中非常喜欢把经济驶入快车道作为一个形象化的比喻,上行下效现在广南省的干部都把这句话当成了口头禅。在讲话中或者是在报告中,事事处处不离经济展驶入快车道这句话,从这一点上就可以说明,一个领导干部对手下的影响是无处不在的。

在一般干部的眼里,穆国兴是一个雷厉风行,讲究务实的领导,所以,这就带动了这些干部们的工作作风的转变,当然了,也不乏一些专门投其所好,矫揉造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