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九百八十五章人大检查团

这是两个人的第一次见面,穆国兴给文田的印象是实在太年轻了,朝气蓬勃的个人形象,与其他一些省级领导截然不同。

虽然文田在京城也听说过穆国兴的很多事情,但是他一直认为,那是一些人为了讨好五号长而说的一些言过其实的马屁话。

穆国兴看到文田却是另外一副样子,竹竿似的身材,一米八几的个头,鼻子上还夹着一副白边眼镜,怎么看都像是一支螳螂。特别是镜片后面的那一双躲躲闪闪的眼睛,更是给人一种心怀鬼胎的感觉。

“欢迎全国人大代表团来我省检查工作。”

“感谢穆书记在百忙之中来参加欢迎宴会!”

握手寒暄后,众人各自在位置上坐了下来。可别小看这些位置的分配,也是非常有讲究的,穆国兴是主人,又是正部级的干部,自然是要居中而坐,他的左面是这次宴会的主客文田,右边则是陪客的省委副书记包和平,往下则是检查团的成员,各自按照级别和资历的的高低坐了下来,这个时候是断然没有人会坐错位子的。至于人大副主任吕永为,此时也只能敬陪末座了。

酒过三巡,官面上的文章该做的也做完了,下面就是边吃边谈了,也只有这个时候,才是联络感情的最佳时机。

谁都知道,像这种欢迎宴会只是一个礼节性的,像他们这种地位的领导干部,什么东西没有见过和吃过呀。穆国兴也根本没有指望用这场宴会堵住他们的嘴巴,而文田也不可能就被这么一场酒宴给贿赂了。

俗话说话不投机半句多,这句话用在今天这个场合是非常恰当的。看到宴会上有些冷场,吕永为端起一杯酒来,笑着说道:“穆书记请您批准我代表省人大敬文秘书长一杯酒。”

穆国兴笑了:“永为同志是主持人大日常工作的副主任,你完全有权利这样做,我是支持你的!”

文田透过镜片,仔细的打量了一下穆国兴,笑着说道:“吕主任这杯酒应该先敬穆书记才对,党是领导一切的,人大的工作也应该是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开展的,本末是不能倒置的。”

包和平也听出两人话里有话,此时也充当起了和事老:“呵呵,文秘书长远来是客,穆书记是主人,不如你们主客之间共饮一杯。”

两个人喝完了这杯酒,文田又说道:“穆书记,这一次我们检查团来广南,可要给你们添麻烦了。吕主任今天下午的汇报很好,可称为实事求是的典范。”

穆国兴看了一眼文田,微笑着说道:“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这些党员干部必须要做到的。对上边来的领导,我们自然是要做到襟怀坦白,而我也相信文田同志这次到广南来,肯定也是想看到一些很实际的情况。”

文田还没有来得及讲话,他的手机这个时候却响了起来,拿起来一看笑着对穆国兴说道:“穆书记,不好意思,我要接个电话。我的内弟是朝阳市的干部,听说我来到广南了,就跑来省城来看我了。”

穆国兴点了点头:“这是人之常情嘛,有情未必不丈夫,你的这位内弟是不是大雄市的副市长朱明景同志啊?”

文田装出一副吃惊的样子说道:“穆书记,你认识他?你一个省委书记能认识下面一个小小的副市长,确实让人佩服啊。”